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火箭态度转变让人欣喜 持续稳定更加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在回到主场后终于有所反弹,他们在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带领下以80比77击败底特律活塞队。《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弗兰-布林布里称火箭队的转变让人欣喜,但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否延续这种势头。

  当比赛结束时,里克-阿德尓曼表示:“似乎我们让一切都变得不简单。”的确,火箭队未能保住终场前4分22秒的10分领先而在最后时刻险胜;在昌西-比卢普斯、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泰夏安-普林斯投篮手感奇糟的夜晚,他们未能大胜活塞队;他们的罚球22罚只有6中。软弱的球员、糟糕的篮筐,这是一对致命的组合。

  上周末在多伦多和费城落败后,

火箭队在这个夜晚需要证明许多东西,他们必须要证明关键时刻自己的防守能够奏效;他们需要证明自己能在外线投中足够多的球,他们必须要争到11胜11负的开局并不意味着灾难的赛季;他们要证明自己在意比赛的输赢。结果,他们做到了。

  麦蒂起到了表率作用,在半场结束前他突破汉密尔顿的防守,单手灌篮成功,这让丰田中心观战的主场球迷们兴奋不已。麦蒂对外界的质疑做出回应,他25投13中,得到29分、6次助攻、3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他的态度,他做了能做的一切。

  姚明也有令人兴奋的表现,他底线突破后在安东尼奥-麦克代斯的头顶扣篮,他那类似哈基姆-奥拉朱旺的跳勾也非常具有攻击性,效率也很高。姚明试图用自己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表态,他得到21分、13个篮板和4次盖帽。如果姚明能够在每次出场时都双眼喷火,那么他的队友们只有一个选择,就是跟着他前进。

  

火箭队还有拉夫-阿尔斯通恢复健康重新担任控球后卫责任,他投中两个关键球,肖恩-巴蒂尔抢到9个篮板,并在场上一直缠着汉密尔顿,邦奇-维尔斯也贡献8分。火箭队错失了足够多的球让比赛一直存有悬念,他们也错失了足够多的罚球让对手有反扑机会,他们也打成了足够多的进攻,这让他们能够击败一支非常好的球队。

  如果火箭队每晚都是这样的表现,我们或许会像斯蒂夫-弗朗西斯一样,在火箭队球员站上罚球线时蒙上双眼,当然我们也会为他们的活力、拼劲而加油助威。

  如果今天是一个开始,那么火箭队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不过我们也清楚这支火箭队,他们很有可能遭遇下一次危机,就像老牌歌星蒂娜-特纳说的那样“他们永远不会让事情变得简单”。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