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耻辱罚球纪录成笑料 火箭双核力保主场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东部强敌底特律活塞,此前两战火箭窝囊的输掉比赛,队内也出现不和谐的一幕,姚明和特雷西-麦格雷迪的低迷,也是令人感到担忧。唯一欣慰的是,上一次在主场对阵活塞,火箭取得了胜利。以下是本场比赛第四节的概况——

  进入关键的第四节,活塞率先进攻,火箭防守有功,逼得比卢普斯在空中传球失误,麦蒂断球后发动快攻,这时维尔斯一人猛然冲到前场,尽管身边有两人追击,但维尔斯依靠自己出众的身体优势,将对手挤开,接球后大力暴扣完成进攻,还造成防守球员犯规。不过可惜的是,维尔斯罚球再次偏出,火箭59-55领先对手。

  反观活塞,华莱士强攻造成防守球员犯规,天尊在罚球线上丝毫不慌乱,两罚全中,让

火箭球员见识了什么叫罚球。随后穆雷上篮得到2分,活塞顽强的将比分追成59-59平,之所以造成这种局面,火箭12罚1中的命中率,是首要原因。

  在比赛还有8分48秒结束时,火箭发动快攻,维尔斯突破强攻篮下,这时华莱士上来封盖,在空中两人身体纠缠在一起,维尔斯出手遭遇封盖,但天尊也被吹了打手犯规。随后两人落地,维尔斯和华莱士互不相让,相互顶住对方的胸膛脏话频出,眼看就要动武了。这时裁判赶来,给两人一人一个技术犯规,天尊气愤不已,不停的嘀咕嘀咕。

  但让火箭失望的是,维尔斯在罚球线上,两次罚球竟然全部再失,14罚1中,火箭今天算是没脸见人了。随后被吹技术犯规的华莱士,心平气和的转身跳投命中2分,帮助活塞63-61领先火箭。而火箭的进攻,则是依靠维尔斯强攻博得两次罚球机会,这时场边的弗朗西斯都蒙着眼睛,不想看罚球线上的表现了,果然,维尔斯第一罚再次偏出,15罚1中,好在第二罚命中,16罚2中。

  活塞看火箭罚球这么糟糕,因此随后维尔斯快攻时,赶紧犯规,维尔斯两罚依旧只命中1球,18罚3中,要知道,联盟最差的罚球记录,是火箭保持的14罚3中,现在火箭自己又打破了他们保持的记录,实在具有戏剧性。由于罚球线上的糟糕表现,导致火箭未能将比分反超,在比赛还有7分多钟结束时,双方打成63-63平。

  尽管罚球线上无脸见人,但火箭的外线还是有点水准的,阿尔斯通暂停上来后就投中一个三分球,接着防守时,姚明封盖成功,火箭发动进攻。底线拿球的姚明,转身突破华莱士的防守,直接杀到禁区,当时活塞内线只有麦克戴斯一人,姚明顺势高高跳起,单手在麦克戴斯头上暴扣得手,将全场球迷的热情推向高潮,而且让活塞郁闷的是,麦克戴斯在落地时踩上华莱士的脚,导致受伤,痛苦的躺在场上,不得不提前下场治疗。

  姚明暴扣得手后,火箭打出气势,麦蒂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皮球精准命中,加上随后姚明内线勾手命中,火箭一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比赛最后几分钟,火箭放松了防守,当汉密尔顿命中3分球后,转眼打出8-0的进攻波,将比分追成77-79。最后时刻姚明投失,比卢普斯失误,不过裁判将球判给活塞,比赛还有11秒结束,华莱士和比卢普斯连续两次三分偏出,姚明摘下防守篮板,并且两罚一中,活塞最后一击不中,火箭惊险取胜。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