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自己软弱就觉得对手强硬 打活塞小牛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4:4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熊超报道 上一场在多伦多被对手成功翻盘后,姚明大发雷霆,甚至直言说那是他职业生涯中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没想到一身疲惫的“小巨人”在睡了一觉后又遭打击,在费城,火箭队前三节落后对手26分,姚明都没有出现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里。赛后姚明失望地说道:“我从来没有感到球队变化得如此之快,这让我觉得很奇怪,我感觉我好像被交易到了一支我从来没有效力过的球队。”

  手感超凉

  在寒冷的多伦多,姚明全场比赛只出手了10次,虽然命中了其中的5球,但这是“

小巨人”本赛季以来单场出手最少的一次。到了费城,姚明整场比赛也只出手了11次,其中只有3次顺利将球送进篮筐——显然,对于
火箭
队来说,姚明在进攻端如此低迷的表现是不足以率队取胜的。

  “他们每一名球员都打得很快,”赛后

火箭队的主帅阿德尔曼这样解释着这场失利,“我们显得活力不足,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重新思考,应该怎么走出困境。”

  言下之意,阿帅认为背靠背的比赛影响到了球员们的体力,尤其是姚明,11投3中的数据可不是“小巨人”愿意看到的。所以,每当姚明在场上拿球后,他咬着牙都想将球投进,但在对手类似肉搏的防守下,球一次次偏出。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每当姚明被换下场时,他都会嘴里念念有词,摇着头大呼不爽。

  “当你自己软弱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都非常强硬。”赛后姚明说,“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对手多么强大,而是我们自己表现得太软弱了。”

  抱怨不断

  有人说,姚明本赛季长脾气了,更“爷儿们”了。在球队六连败时,姚明曾公开表示自己应该打得更狠一些;当球队客场不敌国王、姚明6犯下场时,他甚至狠狠地将毛巾摔到地上,并因此领到一次技术犯规被罚离场;现在,在火箭连续输给猛龙和76人后,姚明又坐不住了,他不能容忍自己的球队如此窝囊地输球。

  《休斯敦纪事报》在火箭队客场输给猛龙队后以“姚明发火了”为题进行了报道;而在兵败费城后,愤怒的姚明甚至不愿开口说点什么。不少火箭队的铁杆儿球迷也纷纷对火箭现状表示不满,支持了火箭队40年之久的女球迷珍妮在谈到火箭队的近况时表示:“我们确实希望看到火箭队的队员们打出点霸气,这就是比赛,有时候你必须拼命!”

  那么,在接下来的三个主场比赛中,火箭队能否从活塞、小牛和魔术的身上找回昔日的状态呢?姚明给出的答案是两个字——拼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