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闪电侠已彻底回归 太阳成热火赛季转折垫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4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现在没有人知道热火队能不能从赛季5胜15负的大坑中爬出来,没有人知道奥尼尔是否能够阻止他迅速下滑的状态,但是所有人都不会怀疑一点,德文·韦德已经完全从伤病中康复,神奇的闪电侠又回来了。

  先是在奥克兰甲骨文球馆,23投11中,33分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紧接着在洛杉矶斯台普斯,23投13中,33分5个篮板和10次助攻;最后来到菲尼克斯的美航中心,21投13中,31分3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这是韦德本赛季第一次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而热火队也在韦德的带领下赢得了和快艇以及太阳队最后两个客场的胜利,知足的乘着班机回到了迈阿密。

  事实上如果运气好一点,胜利早该在奥克兰到来。在那场比赛中,热火队一度领先勇士18分,直到最后一节开始之前仍然握有9分的领先优势,但打疯了一般的勇士在最后一节赢下热火16分上演逆转好戏。

  在那一场比赛后,韦德表示:“现在球队的问题就是如何来终结比赛,对手今天的确打得很不错,但是我们必须找到一个方法来赢得最后的胜利。”

  在韦德看来,要想赢球,最好的办法是在场上表现得更有侵略性并且减少失误。和太阳队的比赛,当他一次又一次如入无人之境的突破内线取下分数,第一节比赛完全成为了韦德的个人表演,前七次出手全部命中让热火单节得分达到了惊人的40分,这也是热火本赛季单节得分的新高。

  韦德在赛后也兴奋地表示:“我今天感觉自己对于比赛的适应好多了,尤其是我的拔起跳投,我真的很想打得更有侵略性一点,希望能够给对手施加更多的压力。”

  拉加·贝尔在本场比赛中被丹特尼指定来盯防韦德,他承认在韦德身上的防守失败是全队整场比赛防守方面表现的缩影,“你当然会希望让他远离禁区,韦德的进攻方式大多数就是通过切入内线上篮并制造罚球。我今天很努力的去阻止了他,但是我想自己仍然给了他太多的空间,那些跳投对于韦德来说简直太容易了。”

  帕特·莱利也对于韦德的适时表现大为叫好,“这显然是我们今年最好的一场胜利,我们需要这样的胜利。有些时候,当你回顾整个赛季之时,你就会发现这样的比赛是一场突破性的赛事,一场给全队带来信心的比赛。”

  莱利的兴奋让人理解,要知道现在的这支热火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如果一年前他们还能称之为卫冕冠军,那么现在他们的头衔则是东部垫底球队。

  幸运的是他还有一个韦德,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太阳队用连续的三分将分差从10分缩小到只有5分并试图继续追击到一球之差时,正是韦德如闪电一般将纳什分给贝尔的传球盗走后快攻到篮下扣篮得分。在这一刻,当纳什看着韦德从容不迫的拿下分数并慢慢跑回板凳席庆祝的时候,33岁的无奈和25岁的年轻气盛高下立见。

  赛后ESPN的记者马克·斯坦问及韦德,“本场比赛是否是热火整个赛季的一个转折点”。韦德自信满满地回答,“当然如此,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关键时刻。整个的西部征程中,除了和掘金的比赛,我们都打得很好。之前的比赛,除了最后的五分钟,比赛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而这一场就是一个突破性的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