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自叹"不比杜兰特" 想要好数据更加渴望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0:0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袁俊12月8日西雅图报道 新秀榜第一周,杜兰特第一、阿联第二;四周过去,杜兰特还是第一,阿联已经掉到第五,榜眼秀把六号秀越甩越远。

  12月8日,两人首度遭遇。阿联11次出手,拿到13分、4个篮板、1次盖帽;杜兰特出手20次,得到35分、8个篮板和5次盖帽。

  怎么比?没法比。“我想联盟所有新秀里面,没人能在出手次数上和他(杜兰特)比,大家打法不一样,”98比104负于超音速的赛后,阿联也不无感慨地说。

  新秀对决"这又不是第一次"

  首月最佳新秀,东部是霍福德,西部是杜兰特。雄鹿开始西部之旅前,跟老鹰已经打过两场。比完霍福德比杜兰特,阿联对新秀比拼的话题多少会有点"审美疲劳"。和

超音速比赛前,当记者们再次向他抛出"新秀对决"的问题时,阿联笑了笑,说:"这又不是第一次了,可能(我们)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两个新秀吧。"

  位置不一样,打法不一样,这场新秀PK原本被认为是形式大于内容,谁知道到了比赛最后阶段,两个新秀成为了左右比赛的胜负手。

  比赛第四节,阿联在还剩6分50秒时出场。在此之前,杜兰特才得到17分。可就在这最后6分50秒,阿联变成了雄鹿的攻坚奇兵,而杜兰特则成了球队的救世主。阿联全场11次出手,其中4次出现在这最后的6分50秒,全场13分中的6分,也是在这段时间所得。杜兰特更加神奇,在前三节14投5中之后,第四节6投4中,连投带罚砍下18分。

  两位菜鸟的表演,也让新秀对抗成了场上短暂的焦点。尤其是从比赛还剩2分32秒到1分57秒这段时间,两位菜鸟你方唱罢我登场。杜兰特刚刚投中一个关键球,阿联就以一个后仰跳投还以颜色,紧跟着,杜兰特又回报了一个急停跳投。在这段时间里,阿联抢到两个前场篮板,一次造成了对手犯规,一次让队友有了二次进攻的机会。

  比赛还剩45秒时,雄鹿以90比96落后。暂停后,雄鹿不出所料要抢投三分,可是出人意料的是,投这个三分的人是阿联,而不是神勇无比的里德。

  一球不中第二球,第二球不中第三球,比赛结束前15秒和8秒,阿联又投了两个三分。前两球只要进一个,雄鹿都有逆转的机会。可惜,阿联只投中了第三个,时间所剩无几,雄鹿再也无力回天。

  三次三分"投不中也得投啊"

  其实,最后阿联的这三次三分出手,并不是教练的刻意安排。"我们战术是到了前场,拉开之后通过传球来寻找空位投篮的机会,"阿联赛后说。

  机会稍纵即逝,得到球后已经由不得阿联多想。结果虽然遗憾,但阿联对自己的选择并不后悔。"那个时候必须得投了,我们已经落后6分还是8分,出了机会必须得投,"阿联说,"投中投不中也得投啊,机会出来必须得投了。"

  小K赛后也没有责怪阿联的意思,战术都已经执行出来了,没进只能怪运气。小K说:"他是很好的投手,通过战术他也获得了空位投篮的机会。"

  在第四节上场前,阿联坐了11分钟板凳。这也影响了阿联的手感。"那时候投,手肯定感觉没有那么热,"阿联赛后说。

  如果说阿联因为手冷错失机会,那杜兰特生生就是靠着前三节的投篮换来了第四节的爆发。前三节14投5中之后,杜兰特最后8分钟投进了四个关键球。

  除了四次投篮,杜兰特第四节9次罚球无一失手。心理素质之稳定,让人不敢相信他是一个菜鸟。"我们最后几个球没打进,他(杜兰特)投进了关键的得分,"阿联评价杜兰特时说,"他一直都是那种攻击型的球员,出手机会也很多。"

  关键时刻没有防住杜兰特,小K赛后也是一声叹息:"我们对他总体防守还算不错,只是关键时刻做得不大好。"

  出手太少"当然想得好数据"

  杜兰特打出了一个伟大的夜晚。事实上,他的每个夜晚都有可能成为伟大的夜晚,就算球队无法赢球,杜兰特也不会缺少漂亮数据的支撑。

  他是目前惟一场均得分超过20的新秀。而在这漂亮的数据背后,却是近乎无限的出手在支撑。

  和雄鹿比赛后,杜兰特的总出手达到了344次,场均出手高达17.2次,排在NBA第14位---惟一一个能在全联盟出手次数榜里进入前20的新秀。出手排第二的新秀刚好就是他的队友杰夫·格林,可他的出手都不及杜兰特的一半。

  阿联本赛季总共出手次数是151次,场均不过8.4次。在新秀中,阿联出手还可以排在第6,可是在整个NBA则只是127名。

  出手没得比,但是命中率却有得比。杜兰特场均出手虽然高,但是命中率却只有39.8%,在新秀中排在第34位,更别说整个联盟了。阿联现在的命中率是43.7%

  阿联很清楚自己在球队的角色,所以他不会刻意去追求华丽的数据,他现在想得更多的是胜利:"球员当然会想得到好的数据,但是最主要的精力还是比赛上。现在我没有那么多机会,在场上我不会想得太多,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球队赢球。"

  超音速处于重建期,杜兰特可以"为所欲为",雄鹿的目标是季后赛,赢球才是第一位,阿联很清楚这一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