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季一支有所不同的魔术队 奥兰多期待巨大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8:09  《体育画报》杂志

  自从“大鲨鱼”奥尼尔在95-96赛季之后转投洛杉矶,魔术队带给人们的惊喜就像“明日世界”(奥兰多迪士尼主题公园之一)里的“明日之路”那样老套乏味。(我从来没去过,但已经有很多人告诉那儿很无聊。)目前为止,球队已经进行无数次的人员大清洗。教练,工作人员,管理层都几经更换,但遗憾的是无一奏效。球队六次杀入季后赛,但都止步于第一轮。

  然而就在这个赛季,魔术队已经成为了联盟中谈论的话题,至少之前关注尼克斯和凯尔特人的那部分人已经转变了态度。我的同事马蒂-伯恩斯在他最新出炉的排行榜上将魔术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五名。我十分支持他的做法。换了我,我会评价更高。继星期五主场负于步行者之后,魔术目前的战绩目前为16胜5负。更确切地说,他们的客场作战成绩是11胜3负。开赛到至今一共51天,魔术队客场作战的时间就占去了32天,这其中还包括季前赛一次劳力伤神的中国之行。一般来说,老牌球队都会找借口推辞这样的苦差事。

  本赛季,魔术队对外宣布的目标可谓是保守:杀回季后赛。毫无疑问,他们有着更高的目标。毕竟论实力,东部联盟中也只有凯尔特人才可以凌驾在他们之上。(尽管周二的比赛中,活塞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如果魔术能成功闯进东部联盟的决赛,或者是一路杀进NBA的总决赛,那么他们真的是干了件了不起的大事,即:巨大飞跃。(简称为QL。)

  事实上,巨大的飞跃是不可能被具体量化的,但是我认为有两条标准值得我们参考。想要完成巨大飞跃,球队必须:

  1 摆脱前一赛季的糟糕表现,在来年的季后赛中引起轰动。(总之要吸引公众的目光)

  2 在短短一个赛季之中,从联盟的底层或者是中游跃升至前列。上个赛季,魔术以40胜42负的战绩排名东部联盟第八。想要完成飞跃,魔术必须这样做。

  此外,一支非季后赛球队,尽管它取得了重大进步,也不能被称之为QL球队,特别是在NBA这样一个拥有平等季后赛机制的联赛里。

  以89-90赛季为开端,以下就是按时间顺序排列的顶级QL球队。就在这个赛季,随着魔术与

森林狼的加入,NBA的规模扩大到了27支球队。(热队和黄蜂在此之前的一个赛季已经加入NBA。)

  1991-92赛季克利夫兰骑士:在前一赛季,他们的战绩是33胜49负。但在91-92赛季,他们一共赢得了57场胜利,最终在联盟决赛中不敌迈克尔-乔丹领导下的公牛队。

  1992-93赛季夏洛特黄蜂:在以31胜51负的尴尬战绩结束前一赛季之后,黄蜂在接下来的赛季赢得了44场胜利。继第一轮战胜凯尔特人之后,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负于尼克斯。

  1994-95赛季洛杉矶湖人:前一赛季他们的战绩为33胜49负。在接下来的94-95赛季,他们将胜利记录改写为48场。季后赛第一轮,在击败西雅图超音速之后,他们栽在圣安东尼奥

马刺手上。

  1997-98赛季圣安东尼奥马刺:以20胜62负的糟糕表现结束上一赛季之后,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华丽大转身,赢得了56场胜利。季后赛第一轮,球队在战胜太阳之后负于犹他爵士。

  1997-98赛季印第安纳

步行者:前一赛季球队战绩为39胜43负。在97-98赛季,球队的胜利记录改写为58场。联盟决赛中,他们先战胜骑士,但接着便倒在了公牛队脚下。

  1998-99赛季费城76人:前一赛季球队战绩为31胜51 负。但在接下来的98-99赛季,球队因停工不得不提前结束了比赛征程。球队的比赛成绩也就停留在28胜22负。季后赛第一轮,他们在战胜黄蜂之后负于步行者。

  2001-02赛季新泽西网队:以26胜56负结束上一赛季之后,球队在新赛季取得了52场胜利。他们最终杀进NBA决赛,但被湖人队扫地出门。

  2003-04赛季迈阿密热队:前一赛季战绩为25胜57负。新赛季,他们赢得了42场胜利。季后赛第一轮,球队战胜黄蜂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敌步行者。

  2004-05菲尼克斯太阳:以29胜53负结束上一赛季之后,球队在新赛季取得了62场胜利。联盟决赛中他们战胜了孟菲斯灰熊和达拉斯小牛,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敌马刺。

  2004-05西雅图超音速:前一赛季球队战绩为37胜45负。新赛季,他们赢得了52场胜利。季后赛第一轮,球队在战胜萨卡门托国王之后负于马刺。

  2006-07赛季金州勇士:以34胜48负的战绩结束上一赛季之后,球队在新赛季仅仅取得了42胜利。但是,他们在季后赛第一轮出人意料的击败了头号种子选手达拉斯小牛。紧接着,爵士队终止了勇士们的前进脚步。

  很显然,我们有充足的理由来解释部分(也许是大部分)球队的迅速崛起。例如,97-98赛季马刺的巨大进步得益于大卫-罗宾逊伤愈付出和新人蒂姆-邓肯的加盟。01-02赛季,控卫贾森-基德的加入使得网队的实力迅速提升。04-05赛季,太阳的飞跃也有纳什的部分功劳。就在那一年,他当选为年度MVP.

  如今,魔术要取得怎样的成就才可以成为QL一族?我说是,赢得50场比赛,闯进联盟决赛或者是赢得55场胜利,杀进季后赛首轮。他们能做到吗?当然能。他们有如日中天的超级巨星德怀特-霍华德;多面手希度-特科格鲁;三分神射手拉沙德-刘易斯;颇有深度的板凳球员;以及斯坦-范甘迪的运筹帷幄。

  他们缺的只是经验。上周,我曾经就这个问题请教过球队的总经理奥提斯-史密斯。我问他:“对于经验不足的年轻球队来说,什么是最大的障碍?”他迅速给出了答案。

  “有时候事情会乱套,”他说。随着时间的流逝,你的职责就是拓展球队,引进新球员。对于这一点,但是年轻人往往不理解。就以马刺为例吧。有时候蒂姆-邓肯只要站在那儿,但其他时候他必须变得更加强大。这就是他。各司其职成就冠军。

  但是,我们也不要忽视了这样的事实:上个赛季,在经历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之后(14胜5负)魔术队赛季中的表现却安于平庸。然而在今年,我看到了一支有所不同的魔术队。我感觉到巨大的飞跃正在发生,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Jack McCallum 文 李卓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