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邓肯马刺还有阿根廷人 马努叹回首发感觉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7: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2月9日报道 失去邓肯,三天之内碰上小牛和爵士两大强敌,马刺将会怎样?当马努·吉诺比利挺身而出,一切和邓肯在不在没有区别。两场比赛,两个37分,吉诺比利的爆发让马刺失去邓肯之后却取得两连胜。

  “没有邓肯,他们依然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小牛队后卫杰森·特里说。是的,他说得没错,没有邓肯,马刺还有吉诺比利。

  "杀手"一节定大局

  打小牛,马刺第三节赢了对手14分,吉诺比利单节拿到16分;对爵士,马刺在第四节赢了对手10分,吉诺比利单节拿到14分。"马努(吉诺比利)做出任何事都不会让我感到惊奇,"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说,"说实话他现在做的这些已经让我觉得太平淡了。如果要我觉得这个世界有些不一样,马努或许会给我一个新的答案。"

  两场比赛各自拿到37分,吉诺比利一共罚球31次,更为夸张的是,他还送出12次助攻。这居然还不能让波波维奇感到惊叹?当然,这一方面是波波维奇变着法子夸奖弟子,另一方面则是吉诺比利的确有这样的实力。

  别只看他拿到了多少分,吉诺比利在场上的时候,总能牵着对方鼻子走,将比赛拉到

马刺最擅长的节奏上来,而这一切,之前正是邓肯做的。"他(吉诺比利)打得很硬朗,每个晚上都是如此,"爵士队主帅杰里·斯隆说,"他无所不能,到最后我们总是跟在他屁股后面跑。"

  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吉诺比利都能让对手苦不堪言,甚至,任何位置。和小牛队碰面,吉诺比利被教练放进主力阵容中,他24投12中,第三节连突带投,让小牛溃不成军,97比95,一场险胜;而和爵士对阵,波波维奇又将吉诺比利放到板凳上,21投9中,命中率和上一场稍有差距,但全场比赛,他居然有19次罚球,而且他罚中了17个!爵士98比104不敌马刺,而且输得心服口服。

  "他们是一支不同寻常的球队,"爵士队德隆·威廉姆斯说,"总是能在比赛中压制住对手,即便现在他们没有邓肯。"

  从不居功自傲

  在吉诺比利率领球队前进的时候,只有镜头转向替补席才能让人想到原来马刺的核心另有其人。邓肯穿着牛仔裤和西装,坐在板凳上。他不仅仅是在看吉诺比利的发挥,他还看到了麦特·邦纳。

  和爵士队的比赛中,邦纳被推到了首发位置上,成为邓肯的替身。13分和4个篮板的数据,让队友都刮目相看。"在这支球队中,所有人时刻准备上场,"芬利说,"我说的就是麦特,他整个晚上都在等待教练的召唤。"

  可偏偏在其他人因为胜利接踵而来而淡忘邓肯时,吉诺比利却没有忘记马刺队真正的核心。没有邓肯,吉诺比利两场比赛出手都超过20次,而此前他本赛季一场最多出手17次,但吉诺比利并不在意这些,他希望邓肯能早些回来。

  "我们当然想念他(邓肯),"吉诺比利说,"我们真的需要他在场上。"团队精神已经刻进他的骨髓之中,这也是波波维奇将他从板凳和首发换来换去的原因。

  打完小牛,吉诺比利赛后也表示回到首发很不错。"我感觉很好,投篮的机会也更多了,"吉诺比利说,"我会尽我的全力去帮助队友。"

  两天之后,他成为替补,脸上却还是笑容。"我很高兴能看到球队胜利,"吉诺比利说,"我们在没有蒂姆(邓肯)的时候能连赢两场,这比什么都重要。"

  这样的吉诺比利,足够让马刺队渡过没有邓肯的难关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