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里昂心里想拿150分 纳什效率让联盟控卫相形见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7:46  篮球先锋报

  驻菲尼克斯记者王忆琼报道 过去的一周(美国时间12月2日至8日),太阳一直在东海岸作战,从纽约杀到印第安纳波利斯,从国境线以北的多伦多杀到首都华盛顿,几乎每到一处,迎接太阳的都是冰冷的雪花,而太阳带走的都是胜利。

  这一周,太阳打了5场比赛,其中两次“背靠背”,4胜1负。惟一输的是8日这场,93比100不敌森林狼。

  自从赛季开始,几乎每场都能听到丹东尼说“我们的进攻还不够犀利”,没人知道怎样的进攻在丹东尼眼里才算得犀利。这次漫长而疲劳的客场打下来,丹东尼还是不爽,说:“比赛场面越来越好看了,但我觉得火力还没有全部发挥出来。”

  小斯说:“我们队里能得分的人太多了,能自己创造机会去投篮的也很多,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还在成长中,我们还需要继续培养默契。”而纳什则说:“赛季很漫长,要持之以恒不容易。前天打得还不错,可如果哪天晚上打得不好,难道就是世界末日了吗?难道大家就要一天不说话了吗?”

  两届MVP得主在最近6场比赛的效率让任何别的组织后卫相形见绌,他一共送出了98次助攻,总共却只有14次失误!跟着纳什打球是那么简单,跑到合适的位置,球已经乖乖钻到手里,剩下的就是轻松上篮,或者在空位把球投进,就像平时训练一样容易。纳什甚至感染了队友,人人都成了传球好手。太阳打败奇才的比赛里,希尔有8次助攻,巴博萨有7次,贝尔5次。贝尔说:“助攻是会传染的,从纳什开始往下传染。大伙儿牺牲了投篮机会,把球传给机会更好的人,大家都这么做。”

  丹东尼的策略是,不去管防守,给对手机会,让他们投篮,这样对手也兴奋,也玩跑轰。这样,太阳的对手往往也能打得很流畅,也能拿高分。其中奇才打出了107分、猛龙打出了123分、

步行者打出了117分、纽约打出了104分、魔术打出了106分。丹东尼其实很诡,他知道一旦比赛的节奏快起来,太阳才是真正的受益者。

  所以丹东尼说“太阳的进攻还是无法令我满意”实际上是在使用“激将法”。三大巨头中,纳什给太阳定下的场均得分是115分,小斯则更大胆,他嚷嚷着:“每场拿120分!”马里昂更夸张,说:“相信如果大家全力以赴,拿下150分也是可能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