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只剩下半壁江山 奥尼尔:我有必要和教练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7: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迈阿密的江山,在新赛季开赛19场之后,已经输掉了一半。

  4胜15负,谁能想到新赛季打了不到20场,热火已经在东部垫底?赛季开始前,莱利曾说:“我们不能再重蹈上赛季的覆辙,我们不能一开始就被对手远远抛在后面。”可如今,莱利的话变成了“我们已经是全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

  更糟的是,热火已经不是一支团结一心的球队。莱利的权威已经逐渐丧失,连老大奥尼尔都已经敢在训练中公然和“神算子”叫板。军心涣散,矛盾重重,这甚至比糟糕的战绩更加令人担心。

  莱利暴怒驱逐"鲨鱼"

  "谁说的?谁说我和莱利吵架了?"在与开拓者的比赛前,奥尼尔面对记者的盘问,一脸无辜地否认。"鲨鱼"还笑嘻嘻地问新来的布朗特:"喂,马克,你记得我和教练吵架了吗?"布朗特初来乍到,当然不敢得罪这位迈阿密的"大哥大",连忙否认:"有吗?我可什么都不记得了。"

  虽然奥尼尔极力否认,但当时在训练馆外等候采访的记者们,可都听到了莱利那震天响的怒吼。矛盾在热火三连败后,在与开拓者比赛前的训练中彻底爆发。迈阿密当地媒体的记者都表示,这应该是奥尼尔来热火之后,与莱利最严重的一次冲突。暴怒的莱利甚至中断了训练,一心要把训练中消极怠工的奥尼尔轰出训练场。火冒三丈的"鲨鱼"也不甘示弱,嘴里喷出一个个不干净的词,与莱利吵得不可开交。最后幸亏热火的元老莫宁出面打圆场,才没让这次的争吵彻底曝光。

  "我不想再讨论这件事了,这样的事发生了就让它发生好了,"与奥尼尔不同,莱利实际上已经默认了他与"鲨鱼"之间的冲突,"我们都不喜欢输球,没有人会喜欢。可能这段时间的连续输球让我们的脾气都有点无法控制。他(奥尼尔)是这样,我也是,所以争吵就这样爆发了。这很正常,只不过是我们在面对压力时的一种情绪发泄。"

  而争吵的"调停人"莫宁在接受采访时,也极力否认热火如今将帅不和的论调。"谁说我们有矛盾?这样的争吵很平常,没有人喜欢输球,特别是我身边的这群人,他们都很有羞耻感。最近球队正处在一个困难的时期,而在这种时候就会有些不和谐的声音出现,"莫宁说。

  但不管怎样,莱利已经对"鲨鱼"失望是不争的事实。对开拓者一战,奥尼尔再次陷入犯规麻烦,而只要他一犯规,莱利都会毫不犹豫地把"鲨鱼"换下,奥尼尔在走回替补席时,甚至看都不看站在一旁的莱利,更别说师徒间有什么交流;第二场对勇士,奥尼尔全场只有两次犯规,可整个第四节,他都被莱利死死摁在板凳上,一分钟都没有打。赛后,莱利只是简单地说:"我认为他的风格不适合这种高速度的比赛。"但在以往,莱利什么时候如此忽略过"鲨鱼"?

  不训练别想多投篮

  莱利已经厌倦了"鲨鱼"的大话。在莱利眼中,不努力训练的球员,就不配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更何况,奥尼尔一边在训练中"磨洋工",在比赛中状态全无,一边还总是大声抱怨"谁说我不行了,是他们不把球交给我"。

  在与

开拓者队的比赛前,奥尼尔还是坚持他的"手中无球"理论。"是的,我已经35岁了,但我相信自己还是最强大的35岁球员,"奥尼尔说,"如果一场比赛,我只有七八次出手机会,那我不会有太多贡献,这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如果我一场比赛出手20次,却只命中两球,那你可以说我的状态下滑了。但是要知道,我现在的命中率依然在60%以上。"

  就是这样的理由,让奥尼尔满不在乎地认为,球队这段时间的五连败,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从主场输给波士顿开始,到接下来的客场四连败,奥尼尔出手最多的一次不过是对开拓者的全场9次出手。连续6场比赛,奥尼尔的出手次数都没有达到双位数。一个命中率达到60.3%的

中锋,每场却只有10.5次的出手机会,也难怪奥尼尔满肚子的牢骚了。

  "我觉得我有必要和教练好好交流一下,"奥尼尔说,"他必须得让球队找到办法,把球交到我手上。我不是一个外线投手,也不是一个光会做掩护的苦力。只要我在内线得到球,我就能够让对手付出代价,但现在这样的情况,我什么也做不了。"

  奥尼尔的言语中处处透露着对莱利的不满,但莱利根本就不吃这一套。莱利还是坚持认为,奥尼尔对待训练,对待比赛的态度有问题。"一个球员,只要他努力训练,在场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那我一定会表扬他,无论他的数据如何。对夏洛特那场比赛前的训练,我们全队都很努力,很积极。而那场比赛他(奥尼尔)的出手数也不多,但他在场上的作用大家都看见了。这就是我一直强调的,只要你努力付出了汗水,在比赛中自然会有收获。"

  对于如今这支已经一塌糊涂的迈阿密热火,莱利拿奥尼尔撒气某种意义上更像是杀鸡儆猴。希望所有人能够尽快振作起来。"我们要接受我们糟糕的战绩,我们要认识到自己已经是全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如果不能虚心接受这个现实,摆正自己的位置,那我们还将继续输下去。不要认为我们曾经是总冠军,每个人都曾经有着辉煌的过去,就不会继续输球,"莱利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