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痨加内特颇有执教天赋 无奈巨人有帅才无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6: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帕特·莱利、拉里·布朗、弗拉特洛,三位名帅都对球员时代的里弗斯说过,“有朝一日你会成为NBA主教练。”如今里弗斯已经做了9个赛季的主教练,他要把同样的话说给爱将加内特。

  北京时间12月9日,凯尔特人92比81击败公牛,加内特虽然只得16分、9个篮板,但他多次充当“兼职教练”指点迷津,鼓舞士气。众多行家都认为,加内特将来绝对具备出任NBA主帅的能力,但他自己却笑着说:“我还是去钓鱼、打高尔夫享受人生吧。”

  [有帅才] 话痨加内特有执教天赋

  今年夏天凯尔特人与猛龙在

意大利打了一场季前赛,里弗斯对猛龙主帅萨姆·米切尔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萨姆,他(加内特)闭过嘴吗?"米切尔在加内特刚刚加盟
森林狼
时,曾和他做过队友。米切尔回答说:"任何一次训练都没停过,从来没有。他一天都没消停过。"

  攥紧毛巾、身体前倾、青筋暴露、大声咆哮……球场边的加内特甚至比球场上更抢眼。几乎每次暂停,他都会拉着帕金斯、隆多等小兄弟,一边晃着脑袋一边给他们说球。他总是对队友"指手画脚"出主意;球队遇到困难时,还像大哥一样鼓舞队友。总之,加内特的嘴很少闲着,是个标准的话痨。

  善于表达正是NBA主教练必备的素质,加上加内特阅读比赛的能力过人,不少人都断言他将来一定是个好教练。

  "我总是觉得那些有很高篮球智商的球员未必对当教练感兴趣,但他们都是未来教练的好痞子,"里弗斯说,"当球员的时候,加内特不会想太多,但他对比赛充满热爱。我无法想象他就像其他人那样离开赛场。"里弗斯认为加内特绝对有能力成为主帅。

  上赛季联盟最佳教练米切尔笑着说:"我绝不会说他做不了(教练),我希望看到他执教。我希望在他带队输掉一两场比赛之后再遇到他,如果他的球队连输三四场,那就更好。我很期待看到那种情况。"

  [无帅心] 未来加内特无意做教练

  加内特对大家的说法表示感谢,但他对执教实在没什么兴趣。"我认为(加内特)不会有兴趣(做教练),因为我想他会回家享受退休生活,"里弗斯说,"但是我认为他绝对有这个能力。我总是拿这事和他开玩笑,他说,'没门儿,你们都是胡说。我想去钓鱼,打

高尔夫,享受自己的生活。'"

  "哥们儿,我没有耐心,多克(里弗斯)很有耐心。他对每场比赛都充满热情,'噢,该出场了'和'跟他们死磕到底'绝对是不一样的两种说法,"加内特说,"他总是在鼓舞大家,我觉得他能真正地理解球员。当教练有很多学问,战术、人际关系……我喜欢教别人,激发大家斗志的感觉最好。我不能容忍一些球员身上的自私或者其他东西,我真的没有那份耐心。"

  里弗斯说:"这话对他来说也许是真的,因为他太累了,需要彻底离开赛场,但他绝对能成为一个教练。"

  如果加内特将来不做教练,会做什么呢?"我退役之后,也许你们就不会再听到我的消息了,也许你会在某些比赛中看到我。我绝对更喜欢从一个纯观众的角度来欣赏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