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尼尔公开发炮仍不服老 大鲨鱼需要得到更多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要不要服老?这是一个态度问题,也是一个现实问题。

  35岁的奥尼尔就面临着这样的一个问题,一方面这位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王牌数据严重下滑。场均15.4分、7.4个篮板、28.4分钟的出场时间以及10.8次的出手次数均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新低;另一方面,奥尼尔并没有像当年的大卫·罗宾逊一般服老,打完开拓者,奥尼尔抱怨说:“如果我每场比赛有20次出手而仅能投进两个球,你可以说我的贡献在下降。但是现在的事实并不是如此,我现在的投篮命中率仍然有60%甚至65%,因此我的队友需要找到更好的办法来将球送到我的手里,事情就这么简单。”

  这不是奥尼尔本赛季第一次表达不满,上个月,韦德以及帕特·莱利向他进言,要求奥尼尔适当为球队做出调整的时候,奥尼尔曾经回应“我才不管。”

  但是像此番这么强硬,尤其是要求球队以他为核心,这在奥尼尔来迈阿密的三年多内仍然相当罕见。在此之前,奥尼尔多次公开表态他愿意辅佐韦德,而此番奥尼尔坚持认为当他在进攻端能够获得足够出手的情况下,他仍然能有巨大贡献。11月23日和

火箭队的比赛就被奥尼尔当成了最好例子,他在34分钟内拿下26分和14个篮板,依稀可见当年剽悍。

  韦德在奥尼尔公开发炮后态度谨慎,他表示:“当沙克状态回升的时候,他会连续有四五场不错的表现,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全队表现都不理想,这不是说责任归奥尼尔或者我来承担,全队所有人都要肩负起来。”

  和2006年夺冠那个赛季相比,奥尼尔目前场均得分少了近5分,而过去四场比赛,奥尼尔的出手次数都少于10次,难怪他心情郁闷。不过他最无法接受的是地位下降。大鲨鱼可以忍受闪电侠出手次数多过他,但是像里基·戴维斯这样的球员出手是自己的两倍,甚至就连新人库克投篮也比自己多,这让他恨得牙痒痒。

  在奥尼尔看来,灾难的根源还是主教练帕特·莱利。球队开始连续六个客场的西征之前,奥尼尔就在训练场上险些和莱利发生冲突,后者一度准备将奥尼尔驱逐出场,幸好莫宁出面介入化解了危机。莫宁在谈及冲突时表示:“没有人喜欢输球,尤其我身边的这些家伙,但是开始连败的时候,有些不好的事情一触即发。”

  奥尼尔离开奥兰多被认为是对城市的叛变,在湖人队的恩怨路人皆知,尽管和热火的合约还有两年,但谁也不知道将来会怎样。奥尼尔希望热火能够按照他的方向前进,“现在说的已经够多了,我们必须要行动。”他像一位主教练一样开始指点江山,“我们的球员必须有更多的突破,更多的切入。我在低位是一个很棒的传球手,对手必须非常认真地盯防我。”奥尼尔相信热火加强防守,进攻通过他之后,面貌会焕然一新。

  帕特·莱利会相信他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