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阿伦:神投来源于刻苦训练 三巨头都是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芝加哥报道

  雷·阿伦的勤奋在NBA中是出了名的。距离凯尔特人和公牛比赛开始前两个半小时,阿伦就乘坐球队的第一辆大客车,来到了联合中心,匆匆换好了衣服,就来到了场地上,在场地上练习他的跳投。而此时,场地上仅仅只有阿伦一个人,联合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刚刚上班,进行着安装设备和布置场地的工作。苦练了四十分钟,阿伦回到更衣室,座位旁边放着一个篮球,又不厌其烦地接受了记者足足三十分钟的采访,表现出一个谦谦君子的本色。

  TITAN:作为一个投手,赛前热身投篮,有多么重要?

  阿伦:你在比赛中准备用什么姿势投篮,你就要在什么姿势投篮上下工夫,你必须一遍接着一遍地练习,你必须在比赛前练习,你必须在比赛之后练习,你必须在身体疲劳之后练习,因为比赛的时候,即便你身体疲劳了,你同样需要投篮出手,你必须为这样的投篮做好准备。

  >>你被誉为NBA中最优秀的接球就投的投手。你是如何练就的?

  <<我投篮的时候,很注意自己的肘部是否并拢在一起,在起跳的最高点释放球。作为投手,保持稳定的命中率很重要,为了保持稳定,投篮的时候,双腿要平行,双腿要伸展,双腿要发力。

  >>你上个赛季的时候,个人得分统计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每场26.4分,而本赛季是19.3分。你是否在意数据减少?

  <<从九月份开始,我们三个人就达成了共识,如果希望球队赢球,我们每个人就要做出一定程度的牺牲。当我们踏上球场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关心个人的统计。我们三个人不需要证明自己,不需要看看谁抢了多少个篮板,谁拿下多少分。我们现在想的就是赢下这场球。我们三个人已经把自己的骄傲放在一边,赢球是我们的唯一目标。

  >>你们现在有三个核心球员。在关键时刻的关键球,谁执行最后一投呢?

  <<这要取决于实际情况,和对位的情况。对于我们来说,最后一投的选择非常多,并不局限在我们三个人,另外两个人同样可以执行最后一投。

  >>你曾经参加过全明星扣篮比赛,也参加过全明星三分球比赛。扣篮和投三分,有什么不同的意义?

  <<我现在更愿意投三分,我的观念已经转变很多年了。我过去认为扣篮具备摧枯拉朽的作用。当我上高中的时候,没有几个人能扣篮,我是少数能扣篮的其中之一。当我扣篮的时候,有很多人旁观,有很多人喝彩,也震慑了对手。进入大学之后,能扣篮的人就更多了,进入NBA之后,更是每个人都能扣篮。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投三分。当你投中一个三分球的时候,比赛的势头就改变了,对手可能根本不知道做什么。因为他们觉得已经防住我了,但是结果证明他们没有防住。现在的NBA比赛,如果一个大个子能投三分,会在场上造成很多错位防守,这将是极大的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