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名记者追问让基德头疼 新泽西篮网表面一团和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5: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大约30名记者围成一个半圆,基德站在圆心,他的背后是训练馆冰冷坚硬的墙。每个人都死死盯着基德的嘴唇,渴望他说点什么。基德在密密麻麻的一堆面孔上扫视了几秒钟,然后扬起左眉:“你们摆出这么大的阵仗,就为我生病缺席了一场比赛?”

  基德困惑或故作困惑只能让事情变得更复杂,他可能是偏头疼的受害者,也有可能是一个对雇主心怀不满的员工,这完全得看你相信谁。直到今天,基德仍然坚持他缺席对尼克斯那场比赛是因为偏头疼,不过另一些人则咬定他是通过装病给篮网队施加压力,以达到续约或被交易的目的。

  【生病还是生气?】

   没人知道篮网队输给尼克斯那个夜晚,基德在想什么,他自称呆在家里,关掉了所有的灯,希望减轻偏头痛带来的痛苦。基德说他通过电视看了那场比赛,然后就上床睡觉,直到第二天早上母亲打来电话,他才知道自己的缺阵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在媒体好奇心特别旺盛的大纽约地区,本来就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当所有媒体都在猜测基德装病时,他和篮网队口径一致的“偏头痛”很难让人信服。更糟糕的是,早在那场比赛前一周,基德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曾直言不讳地说,他幻想着去克利夫兰跟勒布朗·詹姆斯做队友。

  基德与篮网队的合同还剩下两年,价值4110万美元,对自己的续约问题,他在一周时间里几易口风:本月初篮网队在底特律比赛时,基德断然否认正在谈续约;到了上周四他略为松口,称续约谈判是由其经纪人杰夫·施瓦茨操作;在最近一次电台节目中,基德终于承认施瓦茨正在与篮网队总裁索恩进行续约谈判。

  有消息称,施瓦茨代表基德开出的条件是续约一年,年薪1300万美元,篮网队拒绝了这一报价,让这位全明星控卫大为恼火。此外,基德对篮网队的战绩也深为不满,上月被爵士大比分击败后,他曾经公开调侃篮网队有一个“玻璃下巴”。

  基基德已经是一位34岁的老将,尽管他依然是全联盟最优秀的控卫之一,但夺得第一枚总冠军戒指的希望已经越来越黯淡。同许多前辈球星一样,基德也渴望戴着总冠军戒指退役,以篮网队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他留在新泽西,短时间内实现梦想的难度很大。

  【表面一团和气】

  至少在表面上,基德与篮网队还维持着融洽,在13分钟的群访中,他反复强调自己对现在的合同很满意,没有去骑士打球的念头,而且应该对篮网队的战绩负责。不过篮网队公关副总裁加里·萨斯曼后来不小心透露说,这次看似随意的群访其实是在基德要求下安排的。

  “昨天我还什么都做不了。”基德说,“我做错了什么?不就是享受了一天带薪病假吗?我相信到场诸位都有过同样经历。现在人人都说我想离开篮网,但我依然在竭尽全力为篮网效力。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怎么会要求转会?”

  但就在三年前的夏天,他还曾交给篮网队管理层一份名单,那上面列着他希望去的几支球队。当时开发商布鲁斯·拉特纳刚成为篮网队的新老板,基德认为他没有让球队夺冠的雄才大略。

  篮网队也曾兴起过换走基德的念头,今年2月,他们就险些与湖人达成交易。据一位与基德接近的人士透露,他现在依然有兴趣与科比并肩作战,此外骑士和他的老东家小牛也是理想的转会目的地。《纽约邮报》甚至言之凿凿地称,篮网队已经开始与上述三队接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