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西岸行进入"底线"阶段 攻防问题短时间难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转战波特兰,整个雄鹿队都在思考着一个问题:怎么办?

  出征五连客前,主教练克里斯科维亚克曾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他不会为西岸之旅感到压力:“没问题,正好可以考验一下我们的客场作战能力。”阿联也乐观地预测说,发挥正常的话,“应该能赢个两三场吧”。但现在的情况是,他们在快船身上开了个好头,然后惨败于勇士,如果这一场还属正常,那么被五连客对手中西部排名最低的超音速队“温柔杀死”,球队内部显示是发生了什么问题。

  最明显的证据体现在和

超音速队比赛的两分球命中率上,雄鹿队91投34中,命中率只有37.4%,而前一轮和金州勇士的比赛,这项数据也只有可怜的40.2%,更不用提惨不忍睹的三分命中率,看着赛后数据统计表,所有人都在想同一件事———雄鹿的投篮手感去哪儿了?“我们正在为解决这事努力呢,”小K教练说,球队抵达波特兰后经过一夜休息,然后马上投入新一轮训练中,“我们要让每个人都在得分上有所贡献,之前比赛我们甚至投丢了很多空位投篮。不过就算进展不是很大,你也不能强求,你得相信这些职业球员们,他们会解决这个问题的。”按照小K教练的想法,雄鹿接下来的比赛不能再像前两场那样将进攻的重担过分集中在里德、博古特等特定球员身上,“我们现在都或多或少有点恐惧心理,但我不会把带领球队走出恐惧的任务交给个别球员,我期待着所有人作出贡献。”

  五连客的前两场失败暴露的问题当然不仅仅是进攻,事实上目前球队内对连败的恐惧更多来源于对自身防守体系的不信任,即便作为一个新秀,阿联也能看出他所身处的这支队伍还没能真正磨合成一个牢固的团体。“我们在防守对方掩护转身切入这样打法时还有问题,”阿联说,“球队现在需要更多协防,增加一些联防的打法。”

  但是眼前的麻烦是,这些攻防上的细节问题很难在一两天内就得到妥善解决,即便是忽冷忽热的手感,恐怕也需要某些运气成分来起作用,可比赛不等人,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3点,雄鹿就要在波特兰玫瑰花园体育馆挑战开拓者,然后又立刻飞往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背靠背对决国王,由于返回密尔沃基后,雄鹿将要接连面对魔术和凯尔特人这两支东部领头羊,五连客这最后两场比赛,已是雄鹿输不起的底线。伤了奥登的开拓者目前西部排名倒数第五,国王则比他还低一位,从实力来看,雄鹿都有取胜的希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上一轮刚刚击败了迈阿密热火,而国王的主场则是姚明和

火箭陨落的地方。

  “最后这两个客场,可能大家身体上都会有点反应吧。”前往西部前,阿联就向记者表示过,8天5赛,连续两轮的背靠背,这样的赛程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是体能上的考验,虽然中国新秀宣称自己的体能还没太大问题,“应该能应付”,但其实他已经近一年没怎么休息过了,NBA紧密的赛程正在考验他的身体。相比之下,

开拓者队在赛程上要幸运得多,胜热火已是三天前的事了,球队在迎战雄鹿前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休整时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