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根:姚明愤怒可以理解 火箭领袖未起到应有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继续客场之旅,他们在多伦多以80比93不敌猛龙队,火箭队的两连胜被终结。《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不满球队的表现,他也指出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没有起到领袖应有的作用。

  事实伤害了姚明,他知道火箭队成为了怎样的球队。这是一支11胜10负,看上去平庸的球队。这支火箭队是一支拥有很好的潜质,可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球队。这支球队缺少职业精神、荣誉感和激情,这让他们在客场不敌猛龙队,可是情况远比这更糟。

  今天的比赛就是

火箭队最近一段时间的缩影,他们也许是不能改变,或者是拒绝改变,这才会让姚明在赛后如此生气。失利很糟糕,可实际的情况还要更糟。在首个月是球队接受新战术的调整期后,这一周是
火箭队
证明他们的机会。他们重新组织了进攻、调整了阵容,也击败一些弱队,他们带着这种动力前往客场迎战
篮网
队、猛龙队和76人队,接着他们将接受活塞队、小牛队和魔术队的考验,通过这些比赛我们将清楚火箭队会成为怎样的球队。

  今天这样的失利似曾相识。在此前的客场之旅中火箭队用主场击败掘金队结束连败,接着赢了两个客场比赛,这让他们觉得能与勇士队大战一番,可勇士队用跑轰战术重创了火箭队,他们随后又输给国王队,这让他们学到了教训。这一次火箭队回到主场从灰熊队身上找回胜利感觉,他们又在新泽西获胜,可今天他们只是打了几分钟好球,接下来的比赛他们毫无竞争力。

  肖恩-巴蒂尔赛前热身时鼓掌鼓励队友们,姚明也尽力在三四节之间唤起队友们的斗志,可是火箭队的情况更艰难一些,他们放弃了机会。均衡的进攻运转流畅时的确很有威胁,可之后就无法制造威胁,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比赛初段投篮手感很好,他能投篮得分,也能强迫对手包夹,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手感消失,姚明也缺少跑位去赢得更好的进攻机会,而其他火箭队球员们也无法有效地得分。

  火箭队的问题不是学习进攻,而是进攻的积极性和执行战术问题,他们还缺少努力的防守,没有控制好篮板。这也是球队领袖的问题,麦蒂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姚明也需要表现得更有侵略性、更果断,这些都是球队所需要的,可他们并没有做到。

  今天的比赛展现了一支最真实的火箭队。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