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之旅让姚明如履薄冰 坦言在东部输球并不划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姚明说:“相对而言,东部的实力没有西部强,如果在东部输球了,就实在有些不划算了。”于是,在这趟东部之旅里,姚明生活得如履薄冰。

  尽管这一次客场之旅遇到的对手都不强大,可姚明心里从来没有踏实过,姚明说:“每个赛季都会有这样的比赛,上次我们在萨克拉门托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了,我们把比赛,把对手想得太容易,结果输得这么惨。那场比赛给我敲响了警钟。任何时候有放松,失败就会随之而来。”

  所以姚明警惕着,从新泽西到多伦多,从多伦多到费城。在新泽西,姚明自己研究着比赛录像和对手的数据统计,他发现对手的内线攻击能力很弱,锋线的冲击是网队进攻的重心。于是早上的投篮训练一结束,他就找到了海耶斯,在海耶斯耳边嘀咕着这个晚上的防守策略。姚明说:“我跟他说,既然对手的锋线攻击力这么强,我们今天晚上一定要帮外线夹击,不能什么都靠外线自己防,尤其我们要防守好篮筐,不能让他们轻易上篮得手。”

  等赢下来网队之后,姚明又开始琢磨猛龙,他看了猛龙的录像,发现波什和

意大利人巴尔尼亚尼都受伤了,猛龙的进攻同样依靠着外线,姚明说:“也许他们会回来,也许不,我得做好两手准备。”

  就这样,姚明度过着自己在客场的大部分时间,“赛季居然这么快就过了四分之一,可我们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过去这两三场比赛,我们打得还不错,可在胜利下面,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多问题。我们是一支新军,还要继续磨合。我们的情况还没到最好,还输了几场不应该输的比赛,在联盟多待一天,我就越发现一个道理,没有任何一场比赛是容易的。”

  姚明很清楚这个赛季

火箭的目标是往季后赛深处走,所以任何时候他都用这个标准来要求自己和球队,他知道虽然球队在赢球,可还没到达在季后赛中生存的要求,他根本不会满足于在东部赢球,他的眼睛盯在西部列强身上。

  “我们现在的问题是不稳定,起伏很大,时好时坏。在这个联盟里,任何错误都会致你于死地。”姚明说,“我知道很多人会说,火箭是一支新的球队,还有时间。可时间每一天都在过去,你看,四分之一都已经过去了,我们必须抓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