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06榜眼阿联无奈成配角 提升力量爆发当在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2月10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中,最终雄鹿队113-117不敌对手,吃到西区之旅的第三场败仗。易建联此役受困于教练的安排,得到5分5篮板3助攻1抢断。 您对雄鹿本场比赛晚节不保有何看法?易建联的表现是否能让您满意?>>>>

  

开拓者队虽然是一支并不很吸引球迷目光的球队,但是仔细看来,他们和阿联之间,倒是有一些有趣的话题。这就要说到阿联本场比赛的对手、开拓者队中身高2.11米,体重111公斤的大前锋拉玛库斯-奥尔德里奇了。

  阿联本赛季数据并不显眼,至今还没有打出过两双的表现。不过他的对手,2006年的新秀拉玛库斯-奥尔德里奇在新秀年也并像大多数06级新秀一样,并不抢眼。贵为06年榜眼秀的拉玛库斯-奥尔德里奇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平均每场得到9.0分5.0个篮板送出1.2个盖帽。投篮命中率50.3%,罚球命中率72.2%。而阿联目前平均每场得到9.7分5.4个篮板1.1个盖帽,投篮命中率43.7%,罚球命中率76%。在数据上,两人几乎完全一致。

  然而,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奥尔德里奇目前已经撑起了开拓者内线的一片天空。本赛季他平均每场可以贡献18.4分7.9个篮板和1.2个盖帽。而且他的对手不乏保罗-加索尔,拉希德-华莱士,德怀特-霍华德乃至德克-诺维茨基这样的联盟顶级大前锋。面对强手,奥尔德里奇还能迎难而上,打出脱胎换骨般的表现,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但是经过分析,这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奥尔德里奇在大学时就已经证明了他是最好的内线球员。他的特点是手感柔和,射程达到18英尺(5.5米左右),并且对于前场篮板的嗅觉十分灵敏。之所以在第一个赛季没有很好的表现,除了当时扎克-兰多夫还在队内,占用了很多时间和空间外,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奥尔德里奇当时的力量很弱,不过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他成功地在保持手感柔和的同时把体重由选秀前的225磅增加到250磅。刻苦的训练也换来了如今的爆发。

  阿联如今的境况简直和奥尔德里奇的新秀年一模一样。同样的手感柔和,同样的弹跳出色,同样的力量不足。奥尔德里奇既然能做到一个赛季脱胎换骨,阿联为什么就不能呢?本场比赛阿联依旧很由激情,多次冲抢前场篮板,防守的脚步移动也很灵活,但是也有几次明明先碰到篮板球,却被对方抢到手。这依然是上肢力量不足的体现。对于大多数新秀,不能仅仅看他们在赛场上的数据,而要更多的观察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特点和潜力。阿联在场上表现出的篮板嗅觉,战术意识,和比赛态度,无疑是一流水准,没有好的表现仅仅是因为力量和经验的不足。就像一辆没有足够燃油的汽车,虽然各个部件都很好,但是驱动这些部件的动力不足,那么好车也不能跑出好成绩。

  本场比赛阿联受困于教练安排,仅仅上场19分钟,相对于奥尔德里奇的24分3篮板3盖帽2抢断1助攻,就像明星身边的配角。但是我们也应该相信,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取得球队信任的阿联再次来到玫瑰花园球场时,他一定会成为表演的主角。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