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克风难成爵士主帅紧箍咒 斯隆:不喜欢可以踢走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爵士主帅斯隆应该和他的对手埃弗里·约翰逊交流一下,戴着一个小麦克风指挥比赛是种什么滋味。两天前,约翰逊和掘金主帅乔治·卡尔有幸成为联盟新规定的最早试验品,而老帅斯隆也不得不在与马刺那场比赛中,成为另一场“真人秀”的主角之一。

  按照NBA的要求,今后每逢全美直播的比赛,双方主帅都要佩戴小麦克风,这样电视观众在暂停时可以听清他们所说的每一个字。此外,球员更衣室里会装上小摄像头,TNT电视台和ESPN电视台的现场记者还有权在第三节和第四节之间的短暂休赛时间里采访双方主帅。

  这项新规定是今年夏天在芝加哥举行的一次教练会议上通过的,不过斯隆并没有出席那次会议,对联盟的这项新举措他颇有些不以为然:“我可不认为这种改革是什么好主意,当然这也不是我的决定,现在我只能遵从联盟的规定。”

  麦克风采集到的声音不会实时播出,而是要经过电视台工作人员的挑选和剪辑。鉴于许多NBA主帅在向球员训话时都有口不择言的倾向,他们只能寄希望于电视台在播出时给自己留点面子。斯隆也是一位脾气火爆的老帅,而且他不准备就此收敛自己的言行。

  “如果要我说每句话之前都深思熟虑,那我宁愿辞职。”斯隆说,“我已经当了20多年NBA主帅,有自己习惯的带队方式,不管这种方式是对是错,反正我已经迈法改了。就让别人去评判我的执教方法吧,如果他们不喜欢,完全可以把我踢走。”

  除了要求教练必须戴麦克风外,联盟还建议球员也在比赛期间戴着麦克风,不过他们也可以选择不戴。对这项新举措满腹怨气的肯定不止斯隆一人,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就表示:“这是电视台对联盟施加压力的结果,他们是今天NBA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盟也因此不遗余力地讨好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