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将军藏不住小牛悍将锋芒 霍华德:我比过去更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9: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小牛球员昨天不需要苦苦思索如何才能扭转两连败的劣势,找回西部强队的感觉,比赛的主旋律早就用粗壮的字体,写在更衣室内的白板上:拼搏、准备、活力、不找借口、不犯同样的错误、勤于沟通……所有这些要点中,都包含大写字母E。

  “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准备用这一连串的E,来解决本赛季小牛一直做得不够好的D(防守),他的收获却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小牛的乔希·霍华德和爵士的德龙·威廉姆斯都拿下职业生涯最高分,小牛控卫德温·哈里斯赛后嘟囔道:“今晚好像大家都抢着破纪录,瞧,我也破了个助攻纪录。”

  小牛的一天从例行的赛前晨练开始,约翰逊把球员们聚集在一起,向他们反复描述小牛面临的“短期挑战”。尽管没有一个球员肯透露“短期挑战”究竟是怎样的挑战,但那一定与小牛接下来的赛程有关,他们未来的四场比赛中就有三个客场。

  “我希望拿下对爵士这场比赛,不管用什么办法。”约翰逊说,“爵士是一个充满战斗精神的对手,他们总是带着荣誉感打球,我们既然能战胜他们,就不会惧怕别的对手。今晚我对我们的进攻相当满意,对我们的防守却一点都不满意,但我们至少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旺盛斗志。”

  小牛的斗志至少有一半来自霍华德,队中头号球星诺维茨基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让他不得不承受比过去更艰巨的任务。目前霍华德是小牛的头号得分手和仅次于诺维茨基的第二篮板球来源,他在关键时刻的得球次数也比上赛季更多。

  “我随时随地都试图保持攻击性。”霍华德说,“现在的我比过去更自信,队友们也乐意给我更多机会。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更全面的球员,在各个方面都能为球队作出贡献。如果我能多做一点,就能为诺维茨基、特里和斯塔克豪斯减轻一点压力。”

  小牛能在近几个赛季保持强大,固然得益于诺维茨基的表现,但任何NBA强队都不可能只是一个人的球队。在目前的小牛阵容中,约翰逊可以打的牌也不止一张,他说:“乔希就是我藏在口袋里的一张牌,我们专门为他设计了两三种战术,以确保他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得到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