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崩盘背后仅一点闪光 弗老大首发已是大势所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0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在上半场领先对手9分的情况下,下半场主帅阿德尔曼昏招频出,姚明和麦蒂也是一同梦游,最终客场诡异崩盘落败。尽管如此,火箭在比赛中还是存在一个闪光点,那就是顶替受伤的阿尔斯通,担任首发的弗朗西斯。您对弗朗西斯今天的首发表现有何评价>>>>

  今天比赛中,尽管

火箭上下半场虎头蛇尾,最终崩盘落败,但依旧不能遮掩弗朗西斯首发给球队带来的变化,尽管这个首发位置,是因为阿尔斯通在训练中受伤缺席所创造的,但弗朗西斯还是完美的用场上表现,证明了自己实力,证明自己有能力担任球队的一号位首发。而且纵观整场比赛,不难看出,弗朗西斯在对球的处理以及大局掌控下,高出阿尔斯通和詹姆斯

  弗朗西斯的价值,一直被主帅阿德尔曼所低估,不过弗朗西斯懂得忍,卧薪尝胆总会有出头的机会。在打了几场好球后,弗朗西斯渐渐获得阿德尔曼的信任,而阿尔斯通训练中意外受伤,不得不让弗朗西斯顶替首发,这虽然对火箭是一个坏消息,但长远来看,不仅对弗朗西斯是一个机会,更是对球队未来的发展,有深远的意义。

  首先在比赛中,弗朗西斯对球的处理,明显强于阿尔斯通和詹姆斯,在今天比赛一开始,弗朗西斯担任控球后卫,上来就助攻麦蒂远投三分命中,接着他又在进攻中,展现很好的视野观,第一时间将球传给埋伏在三分线外的巴蒂尔,后者轻松命中。两个三分球虽然不是由弗朗西斯完成,但都和他有关,当队友出现进攻机会时,弗朗西斯肯定会将球第一时间传出,上半场他就助攻3次,是全队之首,这就是混迹多年NBA后所具有的经验。在这点上,阿尔斯通和詹姆斯,明显弱于弗朗西斯。

  其次,弗朗西斯的稳定性,比阿尔斯通和詹姆斯也要强。阿尔斯通的运球能力,不容置疑,但是在比赛进入僵持阶段,以及对手加强防守力度之时,阿尔斯通往往会做出令人想不到的动作,比如自己强行上篮或者三分线外浪投,将主教练强攻内线的意图完全抛在脑后。而詹姆斯更为玩火,虽然他的个人得分能力的确很强,但在火箭,执行战术指令得分时,执行者就算不是麦蒂,也会是姚明,阿德尔曼更希望詹姆斯是一个助攻手,而不是进攻手。

  在这点上,弗朗西斯显然老道很多,尽管此前他是火箭的老大,但见过无数风雨的男人,自然懂得生存之道,弗朗西斯明白这点,因此在今天比赛中,不难看见他一次次的将球送到麦蒂手上,一次次将球交给姚明。尽管弗朗西斯50%的命中率很高,但球队整体进攻第一的思想,已经深入他的大脑,而如今火箭后场,正是需要这样的球员。

  再就是一直强调的防守,弗朗西斯尽管不再年轻,但他的经验以及步伐,依旧是火箭防守的财富之一。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弗朗西斯就多次上演精彩的盖帽,而在比赛中,盖帽最能体现一个球员的敏捷以及防守意识,显然,弗朗西斯超强的个人防守能力,是火箭外线阻挡对手进攻的屏障之一,并且让人称赞的是,弗朗西斯的弹跳是火箭其他后卫所无法能比的,这也帮助他在协防时,能轻松的封盖对方大个子球员。而在今天比赛中,弗朗西斯对篮板的保护,做的非常到位,犯规次数也控制的很好。

  所以,尽管客场落败,但弗朗西斯无疑是这场比赛最大的惊喜,让他担任球队的首发,相对于阿尔斯通和詹姆斯,对火箭来言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但姚明和麦蒂的同时梦游,让弗朗西斯首发的表演以落败收尾,而阿尔斯通伤愈复出后,火箭后场控卫之争,再次进入白热化。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