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炮轰雄鹿夹防五大弊病 阿联包夹防守时机欠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美国著名体育网站Bratwurst专栏作家布莱特-爱德华兹撰文对雄鹿的防守进行了分析,同时点出易建联在整体防守中的缺陷,现将全文摘译如下:

  密尔沃基雄鹿与金州勇士之战对于球迷们来说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好的地方是由于比赛太晚(比赛开始时美国夜已深),因而大多数球迷都没有看到如此悲惨的一幕。而不好的地方自然是30分差距的落败,根本就是惨绝人寰的赛场屠杀。不过因为是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所以这样的失误还算不上全世界最糟的事情。

  不过一支好的球队来说不会常有大比分落败的现象发生,但雄鹿本赛季这样的情况频频出现,似乎说明他们仍无力晋升强队之列。而其中的原因,进攻端自然有一份责任,但是防守上的责任更大。与勇士一战的例子不太典型,那么我们就再回到上一战与快船的比赛当中,虽然他们取胜,但是防守当中的缺陷仍难以掩饰。

  雄鹿对快船的防守策略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尤其是球队对快船

中锋克里斯-卡曼频频进行双人包夹,而易建联则是在对他进行包夹防守时的最主要球员。在这里有几个想法是值得一说的:

  1、你真的认为卡曼已经晋升为具有赛场统治力的中锋了么?以致于要用到双个身高7尺的内线球员来对他进行双人包夹。

  2、雄鹿的防守策略显然不容乐观,卡曼在安德鲁-博格特和易建联两人的夹防下,除了一开始的一次失误之外,好几次将球传到外线,造成无人防守的三分球投篮机会(特别是易建联负责盯防的蒂姆-托马斯)。

  3、在内线进行包夹之后,外线球员的防守必须积极到位,但是雄鹿控卫莫里斯-威廉姆斯的身高都无力对撤到三分线外的球员进行干扰(托马斯还是科里-马盖蒂的身高都高于威廉姆斯)。

  4、当然,身高的差距这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最大的问题在于威廉姆斯在防守跑位时杂乱无章,经常跑错位置,难以形成有效的防守。

  5、再回到易建联身上,似乎这名新人的包夹意识真的非常“积极”,他在卡曼离篮圈还有20尺这么远的地方就已经跟上去了。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