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助攻次数连续恐怖高升 拒绝国家队仍无愧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巴西人巴博萨又疯了一回,可是他的35分并没有让多伦多加航中心另外掀起一阵喧哗。所有人眼睛盯着的,只有斯蒂夫·纳什。

  因为他“送”给了家乡父老18次助攻,和一场他们并不希望看到的失利。18次,这是纳什本赛季的单场助攻新纪录,比一天前他在印第安纳风驰电掣般拿到的17次助攻还要多。7连败,这是纳什转投太阳队之后,多伦多人每每在主场看到纳什时必须接受的结果。当然,这一次还多了些让他们失望的言语。

  “我从内心里希望打(奥运会落选赛),很多人也认为我完全有能力打(奥运会落选赛),可是那需要整整集训两个月,我这把岁数是很难撑下来的,”就在太阳客场挑战猛龙之前,加拿大记者将难得回家的纳什围了个水泄不通,然而最终纳什的回答就是如此干脆。33岁的纳什,至少在内心里已经自己服老。

  他不是没有国家荣誉感。从1993年到2004年,纳什一直代表加拿大国家队参赛,而且还在悉尼奥运会上杀入八强,然而加拿大篮球的人才凋零,使得寂寞的纳什在2004年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值得一提的是,他恰恰也从此以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很多人想象不来,代表太阳队打球几乎耗去了我所有的精力,不论是体力上还是精神上,如果非要我明年夏天打完NBA赛季后再打奥运落选赛,我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力气再把篮球生涯延续下去。而且,如此连续征战,我代表国家队打球的状态也会达不到大家的预期,”纳什如今倒是毫不掩饰,毕竟他觉得自己已经无愧于心。

  换句话说,相比于

竞争力偏弱的加拿大国家队,太阳队至少还能让他更接近自己的冠军梦想,这或许就是本赛季至今纳什依然活力无限的根本所在。客场136比123击败猛龙队后,太阳队本赛季的战绩达到15胜4负,在西部仅仅落后于卫冕冠军
马刺
,而且最近五天的4连胜里,纳什的助攻次数非常“恐怖”地节节高升,主场赢魔术是14次,客场胜尼克斯是15次,客场力挫
步行者
是17次,然后是这一战的18次。“我喜欢这种连续作战的感觉,”这还是纳什的实话,因为太阳队能给他希望,“5天打4场比赛的感觉也蛮好,因为那样可以让你高度紧张起来,你只要保持住状态就成,只当比赛中间歇息的那个晚上是半场休息。”

  速战速决,这本来就是纳什和太阳的取胜秘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