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三双填补休城四年空白 火箭人展现魔术师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全场比赛还剩下3分21秒,灰熊中锋加索尔在罚球弧正中位置跳投不中,篮下的麦迪仿佛有强烈预感,异常凶悍地冲抢篮板,没有让队友韦尔斯染指,自己抓住了皮球。这是麦迪的第10个篮板,也是他自从2004年加入火箭以来的第一个三双,此前他已经有15分12次助攻进账。此时,麦迪浑然不觉,直到最后的2分40秒,灰熊叫一个暂停的时候,回到板凳席那里,他才从火箭其他人的嘴巴里知道自己完成了三双的“壮举”。

  幸福在瞬间弥漫。回到球场上的麦迪,一脸再灿烂不过的笑容,开心地接受队友的祝福。他甚至笑嘻嘻地搂住灰熊后卫迈克·米勒的后肩,似乎想让后者也分享自己的喜悦。现场主持人也宣布了麦迪三双的消息,丰田中心里,响起一片顶礼膜拜的欢呼声。终场哨响,穿越球场的麦迪看到镜头对着他,马上化身一位拳击手,左直拳,右刺拳,一通比划……

  当地时间周三的这个晚上,

麦迪实在是太高兴了。11年职业生涯以来,这只是他的第三次三双,距离上一次的大三元都快4年的时间了。这也是
火箭
四年多来第一次有球员拿到三双,上一次还是2003年弗朗西斯创造的。

  也只有在这个晚上,麦迪才真正像“魔术师”一般全面与大气。而这是赛季前,休斯敦球迷早就对麦迪怀有的深深期许。

  三双不期而至

  一直到走进更衣室里,麦迪还是非常开心,洗完澡后,他还没穿上衣,就赤裸着上身,站在衣橱边上,乐呵呵地接受里三层外三层媒体的“集体轰炸”。“(三双)是一个好的成就,要知道,自从我来到休斯敦之后,我一直想要拿这个三双,一直在和它‘调情’,可它就是不给我。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这个目标,这样的成就很难让人忘记。”麦迪说。

  激动不期而至,谁也没有想到麦迪会在这个晚上拿到他在休斯敦的第一个三双,一点征兆都没有。麦迪这一场的手感并不好,前15投仅3中,上半场他才得了5分,整场比赛22投7中,3分球6投1中,砍下17分。可麦迪在双手冰凉的同时,却在以其他的方式帮助球队获胜。第一节,他就有4次助攻3个篮板,前两节打完,他的助攻和篮板数目分别都是7次。第三节,他杀下7分,送出2次助攻,让自己的

技术统计达到12分9次助攻7个篮板。第四节刚开始16秒,斯科拉接麦迪传球跳投得手,麦迪就已经达成12分10次助攻的两双。到了比赛结束前不到4分钟,麦迪终于在休斯敦,树起了三双这个小小的“里程碑”。

  “说实话,这场比赛,我不想在进攻端表现得很有侵略性,我只是试图培养起队友的进攻信心。而且,我也没有找到进攻的节奏,于是,我就做了其他的事情,来帮助我们获胜。”麦迪幸福地解释。

  麦迪感谢队友

  火箭很需要麦迪这样魔术师式的表现,这样的三双越多,球队才会有更好的前程。麦迪从来就不是创造三双的高手,当他在奥兰多大砍大杀,2003、2004年连续两年问鼎“得分王”的头衔时,他是一个有着巨大威力的杀手,对篮板和助攻并不热心,他在魔术只有两次三双的纪录。来到休斯敦三年多来,这还是麦迪首次品尝到三双的滋味,手感冰冷逼迫着他从其他方面帮助球队,但事实上,休斯敦都在期待即使麦迪双手滚烫的时候,也能够有三双或者准三双式的表现,让队友变得更好,让火箭不断攻城拔寨。

  就在自己的衣橱边,麦迪说了三个“乐于见到:”“我很高兴看到谢恩像上赛季一样不断射进3分,我很高兴看到邦奇屡次轻松上篮,我很高兴看到我进攻端没有爆发,我的队友们找回了一些信心。”他似乎看到了一盏明灯在欢快的更衣室内闪烁,指明了球队未来前进的方向,他说:“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着这种平衡,那么我们会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那样的话,我们就不需要在48分钟里都依靠我和姚明了。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面。”

  这样的灯,麦迪肯定希望一直亮着。而需要拨亮这盏灯的人,就是麦迪自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