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用表情激励火箭队友 姚麦苦心让角色球员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现在,麦蒂不仅是“三双先生”,还是精神激励的专家。当地时间周三早晨投篮训练,他和姚明在场边一站,不怒自威。“这些家伙,我敢确信他们注意到了我脸上的沮丧表情,姚的表情也是这样。我们就在那里谈话,我看见他们训练之前早早就来,训练结束之后,还留在那里加练。我想他们领会了我们传达的意图。我们需要的就是通过两场好的比赛进攻,来培养他们的信心。”麦蒂赛后解释说。

  两个人最后说好,对灰熊的这场比赛开始,就可以让火箭的其他球员拥有开火权,让他们率先找到感觉。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之前,火箭上来不是麦迪就是姚明首攻,但这场比赛,皮球被更多地送到角色球员的手中,第一节的前6分,分别是巴蒂尔、阿尔斯通和海耶斯所得,直到第一节打了7分15秒,姚明在三秒区肘部看到防守他的加索尔龟缩在内线,才第一次跳投命中。麦迪则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和调度进攻上面。

  为的就是

火箭角色球员的雄起。结果,姚麦一番苦心,收到效果。韦尔斯大爆发,领衔所有角色球员之首,斯科拉和巴蒂尔追随其后,表现也颇为抢眼。火箭这场比赛远投并不突出,16投5中,31.2%的命中率逊于对手的37.5%,但是巴蒂尔终于一扫之前在3分线外的低迷,全场比赛5投3中,第三节,灰熊一次把差距迫近到9分,另一次缩小到11分,两次都是巴蒂尔外围发炮,轰退了对手的反攻。这场比赛之前,巴蒂尔特意解释自己投3分找不到感觉,是因为本赛季阿德尔曼做出了新的改变。在前任范甘迪的战术体系中,巴蒂尔在底角埋伏远投成为火箭进攻的主要套路,但阿德尔曼接手后,火箭没有专门为巴蒂尔在底角远投的战术掩护,阿德尔曼让他出现在其他3分点上,这让巴蒂尔最初很不适应,但这场比赛明显复苏,投进的3分也都不是在底角,都发生在翼侧。

  “我们这场比赛状态非常好,我也找到了感觉,就因为我们现在变得非常平衡。最后,一支平衡的球队肯定会取得更多的胜利。这就是我们一直努力追求获得的目标。”赛后,砍下13分的巴蒂尔兴奋地说。之前,巴蒂尔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没有达到10分,远投更是找不着北,但对前东家灰熊的振作,让巴蒂尔一扫沮丧之态。和他类似的还有阿根廷大前锋斯科拉,最近也是陷入低迷的泥潭之中,连续5场比赛得分都在个位数,上一场对国王打了14分钟,一分未得。这一场,斯科拉8投6中,第四节开场连续两个跳投让火箭优势达到全场最多的16分,最终他也砍下16分。

  阿德尔曼希望火箭角色球员能够将这样的雄起持续下去,他说,“我们今天打得比之前好一些,特别是在进攻端有了很大起色。但接下来,我们要去客场比赛,我们需要保持这样的进步,我们需要先发球员的稳定,也需要板凳球员的发挥,这样球队才能够平衡,表现才能够稳定下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