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密尔沃基一夜间银装素裹 易建联感叹首次感受大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7:43  篮球报

  雄鹿与活塞比赛的当天,密尔沃基大雪纷飞,或许在当地人看来这只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而已,但是按照咱们中国人的标准,这绝对可以算得上一场暴风雪了,只用了一个白天的时间,地面上就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漫天的大雪吸引了不少密尔沃基当地人也出来欣赏雪景。晚上我从公寓步行到布拉德利中心球馆看球,一路上那叫一个举步维艰。地上的积雪已经没过我的脚脖子了,大风还一直卷吹着雪片一个劲儿往人身上砸,噼里啪啦的,有时候风吹得人都有点儿站不稳。本来从我的公寓步行到球馆只需要不到10分钟,但这一天我至少多花费了5分钟时间。

  赛前采访的时候,大家也问起了阿联对大雪的感受,阿联说:“以前客场去新疆、东北的时候也见过雪啊,不过这么大的雪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到,感觉还挺新鲜的。”

  对了,我似乎忘了告诉你,我现在晚上看球都是一个人步行去球馆,因为一个星期前我已经从其他中国记者们租住的公寓里搬出来单独住了。我租住的公寓距离布拉德利中心球馆不远,并且与我初到密尔沃基没有地方住时、暂时寄宿的其他中国记者们租住的公寓也只隔着一条马路。

  说到我的公寓,其实在租的时候还遇到了一点小麻烦。公寓本来需要签订一年的居住合同才能租住的,但是公寓的负责人,一位好心的女士,最终却答应可以半年租给我。因为我说我来自中国,是来采访易建联的。

  记得签订合同那天,那位好心的女士带着我在楼里转了一圈,并介绍了一些在公寓里工作的人给我认识,每见到一个人她都要介绍我的工作:“她是一名记者,来采访易的!”而听到这句话的所有人都会一脸惊讶与羡慕。我后来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易在这里很出名啊,你们都知道他?”几乎所有人的回答都一样:当然!你能够近距离采访他真是太棒了!

  我租住的公寓是一间大的开放式公寓,厨房

客厅卧室连在一起。美国的公寓一般都是不带家具的,所以虽然搬进来一个星期了,但房间里依然空空如也,除了一张睡觉用的床垫之外,没有其他家具。但不管怎么说,已经在密尔沃基安定下来了,感谢好心的公寓负责人,感谢阿联!

  叶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