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小侠:维尔斯引爆火箭双核 火箭现在最需要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不是火箭理想中的一场胜利,麦迪陷入进攻端的泥潭之中,他们的3分球只是三成略好,但这确实是火箭现实中的一场完胜,瑕不掩瑜式的胜利。这样的比赛让人看的非常踏实,只是希望火箭不是“神经刀”,好一场差一场,起伏不定。他们目前最需要的还是稳定。

  你不可能指望火箭双核每个晚上都释放出最大的能量,这场对灰熊的比赛就是这样。麦迪找不到手感,即便最后时刻找回了几个篮,还是22投7中,3分球6投1中。一方面是麦迪找不到手感,另一方面就是灰熊对麦迪采取了严密的防守,多数拿球的时候遭到夹击,但这依然是麦迪一场出众的比赛,他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三次三双,他2004年来到休斯敦后的第一次。他用自己的篮板和助攻帮助球队,尤其是他在火箭独一无二的传球,这场比赛不仅多次给姚明送出好球,让姚明手感不错,17投10中,拿下24分13个篮板的两双,而且他屡屡给韦尔斯在篮下妙传,让“棒子”美不胜收。在火箭三年多来,麦迪第一次打出三双,非常开心,新赛季,麦迪也只有这场比赛配得上赛季前人们对他期许的“魔术师”称号,他这场的12次助攻10次篮板都是本赛季新高。因为麦迪的传球,因为憋着一口气,姚明这场比赛算是出了一口恶气,在同加索尔的对位中占据上风,爆扣,2+1,跳勾,打得西班牙人有些发晕。

  它不仅仅是双核的胜利,更是

火箭整体的胜利。赛前,火箭角色球员饱受批评,弗朗西斯复出众望所归,球迷都期待火箭在双核之外能够爆发。这样的期待对了一半,火箭角色球员大反弹,但引爆导火索的不是SF3,而是“棒子”,他成为火箭这场比赛在内线的“大杀器”。他在上半场的予取予求,为火箭奠定了领先的基调,他这场比赛14投11中,命中率高得吓人,轰下的24分也同姚明并列全队最高。韦尔斯不这样威风已经好多场,面临斯科拉、弗朗西斯等众多替补发挥的出色,重压下的“棒子”爆发。不要忘记,“棒子”还想用一季亮色的表现在明年夏天赢得一份肥约呢。韦尔斯之外,斯科拉8投6中,直取16分,他在篮下聪明的攻击和不要命的拼抢,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火箭这场3分依旧一般,16投5中,命中率只有31.2%,不如对手灰熊的37.5%。这场比赛以前,火箭的远投命中率只有31%,在30支球队中名列第28位。对灰熊虽然没有多少起色,但火箭的“远投武器”巴蒂尔终于打开三分火力,5投3中,他在第三节两次3分,让火箭甩开差距。巴蒂尔之前3分准头低迷,是因为本赛季阿德尔曼做出了新的改变,在前任范甘迪的战术体系中,巴蒂尔在底角埋伏远投成为火箭进攻的主要套路之一,但阿德尔曼接手后,废除了这个套路。火箭没有专门为巴蒂尔在底角远投的战术掩护,阿德尔曼让他出现在更多的3分点上,这让巴蒂尔最初很不适应,但这场比赛明显回暖,投进的3分也都不是在底角,都发生在翼侧。

  当火箭双核正常运转,角色球员爆发,火箭取胜在意料之中。球队打得一气呵成,整体篮板(50)、前场篮板(17)、球队助攻(25)都明显压过对手,与20多天前在客场打灰熊的那支火箭相比,判若两队。之前是一团死水,现在是高山流水。

  可问题的关键之处在于,火箭本赛季喜欢玩“蹦极”,忽上忽上,阴晴不定,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本赛季,火箭多次证明他们能够打出好球,打出整体篮球,逐渐悟到普林斯顿的妙处,在开窍。6胜1负那会是这样,后来三连胜,接连击败掘金和太阳都是杰作,这场对灰熊也有上乘的发挥。可更多时候,火箭走进死胡同,不可自拔,像迷途的羔羊,让球迷提心吊胆。

  现在,对火箭最重要的一句话是:打出一场好球不难,难的是打出很多场好球。

  (齐小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