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军争霸唱响主旋律 中国女篮联赛地位依然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5:21  千山晚报

  明日,新赛季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全面打响,12支队伍为了各自的荣誉比武论剑。放眼中国女篮,辽宁衡业女篮与八一女篮的争锋仍然是新赛季的主基调。

  辽军争霸唱响主旋律

  就在辽宁衡业女篮将士众志成城喊出三连冠目标之时,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同时表示,新赛季八一女篮的目标是重夺联赛总冠军!从两队目前状况看,实力旗鼓相当。以任蕾、陈楠、张晓妮、隋菲菲等人为主力的八一女篮内外线皆有国内最出色的球员,是衡业女篮卫冕路上的第一强敌。衡业女篮主帅李光琦表示,衡业女篮单从阵容与八一女篮相比,没有任何优势。客观地说,上赛季衡业女篮击败八一女篮夺冠,除了衡业女篮自身发挥出色、战术对头外,八一球员的伤病也帮了衡业女篮的忙。本赛季,经过调整的八一女篮面貌焕然一新。针对内线薄弱的短板,衡业女篮引进了内援中锋姬晓,她能否增强衡业队的内线还有待检验。

  沈部、黑龙江女篮一直是女篮联赛的“第三极”,本赛季形势应该没有改变。沈部女篮仍然是去年联赛的老班底,黑龙江女篮在年轻

中锋刘佳岑逐步成熟率领下实力应该稳中有升。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河南、浙江几支队伍是女篮联赛的中下游球队,他们大都着力培养各自的年轻球员,拥有第一中锋魏伟的广东女篮具有很大潜力,成为联赛不可忽视的力量。此外,云南女篮是新赛季女篮联赛的新军,成为左右女篮联赛格局的神秘之师。

  联赛地位依然尴尬

  与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发展得红红火火相比,女篮联赛一直处于少人关心少人问的状态。为了给
中国女篮
获得足够的时间备战明年的奥运会,新赛季的女篮联赛再度成为牺牲品。以往联赛,为了避开男篮联赛对女篮联赛的影响,女篮联赛往往会安排在男篮即将结束之际,然而今年联赛却提前了2个多月的时间,几乎与男篮联赛同步。而为了方便电视转播,中国篮协往往将赛程变来变去,如联赛揭幕战原本安排在12月4日,最终却推迟了一天。

  不过今年的联赛在赛制上也做出了改进,去年12支队伍被分成两个小组,在小组内部打主客场的循环赛,然后再交叉决定比赛名次,联赛冠军衡业女篮打的比赛场次最多,也仅有19场而已,造成参赛队、赞助商普遍不满。今年联赛打破了去年联赛的分组制,比赛场次有所增加。尽管如此,女篮联赛的比赛场次、所获赞助金额与男篮联赛相比仍然差距甚远,女篮联赛依然艰难前行。1204A161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