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队夺冠多一道“保险” 八一对手多一个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4:22  现代金报

  在上两个赛季中,辽宁女篮取代八一广博女篮成了WCBA的王者。本赛季,辽宁女篮仍旧是八一广博女篮最强大的对手。从队员的个人能力上来说,辽宁女篮丝毫不狲色于八一广博女篮,在辽宁女篮现役的队员中,王玲、陈晓丽、贾光、马增玉、陈淼、胡楠、张伟、张瑜、陈玲等队员先后入选国家队。

  辽宁女篮在上两个赛季中能够荣登冠军宝座,其中的制胜武器便是拥有男子化的打法,而八一广博女篮在这点上远远不及前者。回想上个赛季的总决赛,辽宁女篮能够夺冠固然有主场优势,但她们在赛场上凶狠的拼抢、坚固的防守、流畅的内外线进攻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赛季的赛程安排也给八一广博女篮造成了一些不利。从《2007-2008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秩序册》公布的分组和赛程来看,辽宁女篮和八一广博女篮分别分在A、B组,而八一广博女篮的首战就在“魔鬼”客场鞍山。据了解,鞍山之所以被称为“魔鬼”客场是因为辽宁女篮在此就没输过比赛,相反辽宁女篮却没有鄞州客场这一战。如果辽宁女篮能够凭借主场优势在预赛中排名第一,那么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半决赛和冠亚军决赛中都将多一个主场,这样的优势对辽宁女篮来说相当于给夺冠加了一重保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