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NBA荣誉高于国家队 不想代表加拿大打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据《ESPN》报道,太阳当家球星史蒂夫-纳什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太阳比赛,他很有可能不会代表加拿大国家男篮征战奥运会。在纳什眼中,一个联盟的总冠军,比奥运会的奖牌更重要。

  纳什是太阳的核心球员,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他连续两年当选常规赛MVP,由他指挥的比赛,队友打的非常轻松,而太阳也正是在纳什的率领下,以快打旋风闻名于整个联盟。本赛季纳什各项数据非常稳定,在17场比赛中,场均18.9分以及11.1次助攻,因此如果他能回归加拿大男篮国家队,将会极大提升加拿大男篮的整体作战能力。不过尽管奥运会非常神圣,但纳什还是不太愿意参加。

  “我很可能对他们(加拿大篮协)说不,”纳什说,“尽管如此,但在奥运会到来之前,以及本赛季比赛还未打完之前,我不想谈论关于这方面的问题。不过现在的我,我是不想再为加拿大国家队打球了,我不可能两个方面都照顾到位。”

  纳什曾经作为加拿大

男篮队长,参加了2000年奥运会,随后在他的努力帮助下,加拿大男篮获得资格进军2004年奥运会。不过这多年过去了,纳什已经厌倦了国家队的生涯,从国际大赛以及NBA联赛两边奔波,让他感到了身心疲惫,所以经过考虑后,纳什最终决定放弃国家队的比赛。

  根据纳什目前的表态,即使加拿大在明年7月份的落选赛中,获得了仅剩的三个名额之一,有资格进军2008北京奥运,他也不大可能回到国家队,为加拿大男篮做出贡献。目前加拿大男篮还没有对此做出评论,不过根据以往经验,就算纳什最终拒绝了国家队,加拿大篮协也只会表示遗憾。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