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布里眼看父亲离去 三至亲离世纽约独狼深陷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纽约尼克斯的休息室两扇大门紧闭,差不多25分钟,远远超过了联盟规定的10分钟球队独处时间。守候在门外的记者们可以清晰地听见摔东西的巨响,然后斯蒂芬·马布里走了出来,走进夜色,仰天长啸,“天啊!这是怎么了?这是为什么?”

  这个父亲在这个世界上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在场边看着儿子打比赛。

  就在昨天尼克斯主场迎战太阳的比赛期间,马布里的父亲唐离开了人世。这个父亲在这个世界上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在场边看着儿子打比赛。

  就在本场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马布里的朋友兼司机走到场内,径直来到篮筐后面的走道,朝着坐在场边马布里位子上的某人打手势。不过当事人得知这个噩耗,已经是赛后在更衣室里的时候。

  当他周围的人得知时,马布里却在球场上遭受全场主队球迷的嘘声,显然球迷们也是许久之后才得知的——为了避免马布里的家人受到太多刺激,俱乐部刻意延后了发布会的时间,因而噩耗没有在当晚的深夜

体育新闻里播报。

  直到过了深夜11点,尼克斯发言人乔纳森·苏普拉诺维茨才宣布了这一残酷的现实:唐·马布里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现场观看比赛的时候突感胸部剧痛,于中场休息时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急救,随后不久便宣告不治,死因截至发稿时还未宣布。

  马布里回到休息室收拾东西,只顾着自己低头喃喃自语。细心的人可以发现,马布里的更衣箱上有个明显的印痕,像是被重重砸出来的。

  不仅是马布里,尼克斯全体队员都被这一突如其来的噩耗深深打击。马布里在得到允许于媒体采访时间前离开后,留在更衣室接受采访的也只有兰多夫、弗雷德·琼斯和昆廷·理查德森等寥寥数人,尽管关于马布里和队友关系恶化的传言甚嚣尘上,但此刻所有人都站在独狼一边,每个人都语气低沉,而且拒绝谈及马布里的任何事情。

  夜晚将近10点,马布里回到休息室收拾东西,但没有和任何相熟的记者打招呼,只顾着自己低头喃喃自语。细心的人可以发现,马布里的更衣箱上有个明显的印痕,像是被重重砸出来的。

  这个噩耗简直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最近三个星期对于马布里来说如同深陷地狱,接连经受了三个至亲的离世——先是他的启蒙教练和精神导师罗伯特·威廉姆斯,再是他的姑姑海伦·托马斯在感恩节前夜辞世,这两桩噩耗相隔仅仅6天。而罗伯特去世的那天正是11月13日,马布里和主帅托马斯闹翻的日子,随后马布里就不管不顾地放弃比赛,直接回家。

  马布里的家就在纽约市的科尼岛,他在唐和玛贝尔·马布里所生的7个孩子里排行第六,斯蒂芬还有4个兄弟——都曾是大学篮球校队成员且都穿3号

球衣,以及两个姐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