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承认无能力担当领袖 怒斥队友缺乏比赛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实习生冯笑这个赛季结束时,恐怕不会有太多的人还能记得,火箭在12月的第一仗输得有多狼狈,但一定都会记得,姚明史无前例地怒了———领到全场个人第六次犯规下场之时,他居然把球童递过来的毛巾狠狠摔在地上,而这,是他在NBA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裁判驱逐出场。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篮小组赛首仗之后,姚明一语惊人,“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直指某些国家队队友的表现。2005年卡塔尔亚锦赛中黎之战,被对手野蛮肘击下巴鲜血如注,姚明一怒冲冠,一掌拍向技术台,血手印震慑了对手和裁判。除此之外,你还能想起多少姚明发怒的场面?

  或许,姚明的怒发冲冠该来得更早些。本赛季以来,在

火箭队已结束的18场比赛中,他已经有两场是犯规满6次,有3场犯规5次,有6场被吹罚4次。尽管其整个NBA职业生涯至今,共有17次6犯下场,但在已成为公认的NBA超级
中锋
的今天,还遭受裁判如此“青睐”,姚明早该公然愤怒了。

  赛后姚明反复问的不是会被罚多少钱,而是会不会因此而被停赛。说白了,裁判无非只是导火线,球队的成绩才是他最关心的,而某些队友在赛场上的无所作为,点燃了他心中的炸药包———火箭客战国王一役,姚麦二人砍下67分,45投22中,而剩余的火箭球员,一共只到手30分,37投13中,三分球14投仅2中。其本赛季初的6胜1负中,火箭将对手的命中率遏制在场均42.5%;随后的连败中,火箭对手的平均命中率为49.3%;与勇士交手前的三连胜中,他们可以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36.7%,可一碰上勇士,火箭的命中率仅为36.7%,而对手则有51.9%。简而言之,除了姚麦,现在的火箭很难找到稳定的第三得分点,而一旦姚麦进攻乏力,火箭的防守问题更是暴露无疑。

  这不是姚明想看到的,这也不完全是因为新战术还待磨合。姚明一针见血地指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要真让我一个人把球队带起来,现在还做不到。但我敢拍着胸脯说,每一场球我都尽力了。我在赛前主动和很多球员去沟通,和他们交流对比赛的准备,但他们中的某些人事实上并没有我期待的那种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