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斯根本无视姚明存在 火箭角色球员急需正确定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1:37  燕赵都市报

  三连胜之后,火箭又遭遇了两连败,胜率又被拉回了50%,更为严峻的是,教练、核心球员、角色球员之间互不信任,加上一个在板凳上枯坐的弗老大,现在的火箭的各个部位零件仿佛正在被慢慢拆散。

  主帅门:阿德尔曼指责姚麦

  阿德尔曼在国王与开拓者执教时都曾经证明过自己,而从目前状况看,他的战术特点与火箭人员配置之间的冲突已越来越明显,但阿帅并没有从自身反省。在输给国王后,阿帅指责姚明的传球功力太浅,此前火箭输给热火的比赛后,阿帅也曾经批评麦迪没有起到领导球队的作用,而麦迪也毫不客气地表态:“我们的轮换阵容简直是一塌糊涂。”当主帅与两大核心矛盾升级时,火箭的前途让人担忧。

  姚麦门:姚麦批评角色球员

  此前遭遇六连败时,姚麦曾经在飞机上有过一次交流,两人决定带领球队前进。但他们也还需要角色球员的帮助,在对国王的比赛中,角色球员37投只命中13个,这其中还有一大部分得分来自于姚明与麦迪创造的“轻松得分”的机会。

  队友的表现让姚明忍无可忍:“我们中的一些人在球场上无精打采,我根本看不出他们有任何想要赢下这场比赛的愿望。”而麦迪也没有客气,赛后直言不讳地说:“这些球员投篮不中我还可以容忍,因为这总会发生,但他们失误频频、让对手轻松得分以及犯规太多的问题,这些我都无法忍受”

  角色门:龙套球员找不到位置

  主教练可以批评核心球员,核心球员可以批评队友,而队友却找不到批评的对象,总不至于要抱怨对手打得太好了吧!事实证明,姚麦已经做到了他们本该做到的,主要问题是角色球员并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威尔斯赛季初曾有一段时间让大家震撼,而他却依然拿自己当老大,不但对姚明极度无视,现在连麦迪也不在其眼里。龙套们找不到自己的角色,使得

火箭始终无法凝聚成一团。

  (李文武)

  拍案

  来得更猛烈些吧

  火箭内讧了,但并不一定全是坏事,只有血性的人才会对球队的失败不满。多年来,火箭拥有季后赛走得更远的实力,甚至是具有打进总决赛的实力,但为什么多次倒在第一轮?姚明的平和与麦迪的软弱使得

火箭队一直以来缺少血性,如今队中出现内讧,反而是火箭一次集体反省的大好机会。当姚明向裁判扔毛巾表达不满时,麦迪也在与阿德尔曼争论,这样的火箭更衣室气氛也许不再那么和谐,但战斗力也许不会降低。基于此,还是让内讧来得更猛烈些吧!

  (李文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