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密尔沃基遭遇首场暴风雪 阿联赶赴球馆"重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9:09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如天气预报里所说的那样,暴风雪席卷了密尔沃基。和活塞的比赛开始前,密尔沃基城就被皑皑的白雪所覆盖。雪下得很大,时间也很长,下午的时候下起了冰雹,敲打在玻璃上噼啪作响。

  布拉德利中心外的露天停车场满是积雪,人在上面走一脚一个窟窿,有的车差不多都快被白雪给埋起来了。所有人开车都小心翼翼的,街上不时能听见轮胎打滑所发出的尖锐声音。

  “在国内打球的时候也碰到过这么大的雪,”阿联把厚厚的外套放进衣柜,边换球衣边说,“每年都有,我记得的,是在新疆。”布拉德利中心的暖气开得很足,即使只穿单衣也并不觉得寒冷。但在主场以91比117输给活塞后,雄鹿经历四连败,胜率骤降至50%以下。尽管赛后主队更衣室里热气腾腾,但压抑的气氛,还是让人感觉到了一丝寒意。

  【全队闭门思过】

  “他们是一支真正的强队,进攻点特别多,全队配合默契,进攻方面也比我们顺畅。”阿联擦了把头上的汗,“我们的状态有点低迷,最近5天打了4场球,我觉得连胜5场和连输4场在漫长的一个赛季里都算正常吧,关键是怎么去总结经验和调整状态。”

  输给实力本身就强一块的活塞情有可原,可是前面三场比赛的对手,都是胜率不足50%的东部弱队,和尼克斯的比赛更是被对手完成了17分的大逆转。球队被摧毁的绝不止7胜4负的资本,更是赢取胜利的信心。和活塞比赛结束后,小K教练把更衣室门关上,召集所有队员一起开了个会。“教练让大家各抒己见,说说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看法。”阿联不愿意多说队会的内容,“现在不是某个人有问题,输球是全队的事情。”

  反观阿联,尽管在21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只得到8分2个篮板,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无论对位的是拉希德·华莱士还是麦克戴斯,阿联都如影随行的跟着。尤其是对华莱士的防守,虽然后者得到了15分,但17投仅6中,阿联一双长臂封得怒吼天尊看不到篮筐。“现在基本各种类型的大前锋都防过了,感觉还是要学会应变吧。”阿联赛后说。

  【“信心出了问题”】

  连续输给尼克斯和活塞,雄鹿在内线和篮板上都处于劣势。对底特律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在2分半钟的时间内,活塞送给了雄鹿四记大帽,看着内线被对手肆虐,现场的观众都发出了嘘声,阿联身上搭着毛巾坐在替补席上,紧咬着嘴唇,却又无可奈何。

  坐在衣柜前,阿联额头上的汗已经干了,浴室也没人用了,球员也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更衣室里很安静,阿联的声音愈加低沉,“现在,我们整个球队的信心出了点问题,大家应该尽快振作起来。”

  5天4场比赛,阿联却并不觉得有丝毫的疲惫,他说:“一点也不累,因为每场球我并不是打满全场,所以也谈不上什么疲惫之类的。不过,这么密的赛事安排倒是第一次遇到。想想以后的赛程,感觉这个赛季还有好久,但要是想进入季后赛的话,我们必须要努力了。”

  接下来,雄鹿要前往西海岸经历五个客场的魔鬼赛程,而对于目前7胜8负的密尔沃基人而言,这并不是个好消息,因为之前他们在客场只获得过一场胜利。阿联说:“不管怎么样,再好的球队也会在赛季中遇到问题。接下来的5个客场,是这个赛季里连续客场最多的一次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赢它几场球回来。”

  阿联穿上靴子和外套,走出了球馆,尽管住的地方离球馆只有5分钟,但为了让冰凉的座位变暖和一点,他还是点火让车子原地热一下。“还好,我给自己买好了御寒的衣服。”阿联说。

  然而今天的大雪,还只是给密尔沃基漫长的寒冬开了个头。四连败的阴影就在心头,但愿西海岸之行真能如阿联所说,能赢下几场球,让密尔沃基人渐渐凉下来的心重新热乎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