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莱士成易建联篮板榜样 主帅称两人差距只在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9: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本赛季开始之前,小K就给易建联明确了成长方向,一定要成为内外线兼备的球员,绝不能仅仅当一个外线投手。小K推崇的大前锋之一,就是“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小K说,“拉希·华莱士,可能是NBA中最典型的大前锋。他能背身打内线,也能在外线投。和拉希对位,对于易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这对NBA绝大多数大前锋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挑战。最关键的是,他是一个老兵,这是易和拉希最大的区别。”

  记者上一次见到华莱士,还是上个赛季东部决赛的时候。半年过去了,他的坏毛病一点都没有改。布拉德利中心的客队更衣室,照样被华莱士的

播放器搅和得响声震天。拉希德只要自己痛快了,他是不关心别人是否喜欢音乐的。拉希仅仅喜欢RAP音乐,而易建联则回答,“我喜欢所有的音乐。”还没有开始打比赛,易建联已经开始和拉希叫上劲了。

  比赛开始仅仅1分20秒,拉希德就教给易建联大前锋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抢篮板。汉密尔顿2.5米处的跳投不中,拉希德把易建联挡在了身后,连续三次补篮,最终把球点进了篮筐。仅仅这么一个回合,拉希的篮板球数目就增加了3个,而且全部是前场篮板。第一节结束前5分01秒,拉希德自己上篮不进,一伸手,再度把篮球拍进了篮筐。第一节比赛,拉希打满了12分钟,篮板球数目达到了8个。而易建联整场比赛篮板球数目只有2个。小K说,“底特律的确是有一些篮板球观念强烈的球员,而且他们在内线有身高有力量,我们今天晚上没有做好和他们抢篮板球的准备。”

  第二节,拉希德给易建联示范的,就是跳投。拉希德展示自己投篮工夫最好的场面是第二节结束前1分钟,比卢普斯吸引到了雄鹿两个人夹击,把球传给位于三分线外的拉希德。后者从容不迫,稳稳当当地把这个空位三分球投进了。第二节比赛,拉希德一共就上场4分25秒,仅仅获得两次投篮机会,但是他全部把握住了。

  拉希德精准的投篮功夫,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就可见一斑。活塞的新秀桑布非要和拉希比试中场投篮,拉希德走到中线,根本不用助跑,手腕一抖,球不偏不倚,命中篮筐。在三分线之外,拉希甚至尝试用左手投篮,虽然命中率很低,但投篮姿势也非常标准,弧度也非常优美。赛后记者问拉希德,如果大个子球员仅仅是一个外线投手,能在NBA生存吗?拉希说,“现在的大前锋能里能外是一种普遍现象,不仅仅只有我一个。如果想生存,就必须是这种打法。”

  易建联全场比赛命中了两个跳投和一个扣篮。拉希德对于阿联的跳投印象很深,“他能在外线投,我在比赛之前就看了他的录像了。这场比赛,他在外线投,我也看见了几次。他手感很好,而且,他的防守做得不赖。我认为,他是个值得我尊重的对手。”

  比赛笛声一响,拉希德一把就将手中的毛巾,甩到了助理教练波特的肩膀上,然后一脸坏笑地往更衣室走。在更衣室,他把手上的胶布揭下来,揉成小球,做成子弹,一个接着一个往队友身上弹。一切都是在开玩笑,音乐照样在活塞更衣室中轰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