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布里已非尼克斯老大 失去信任独狼竟成球队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4: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当克劳福德在比赛还剩30秒投进三分,帮助尼克斯以89比88反超雄鹿时,马布里只能坐在电视机旁欣赏队友们的表演。

  北京时间12月1日与雄鹿一役,尼克斯曾经差点继惨败凯尔特人后再遭重创。他们半场落后11分,最多时曾被雄鹿领先17分,那时,他们有马布里。而马布里因伤离场后,尼克斯却掀起反攻狂潮,最终以91比88逆转对手。

  赛前,托马斯就曾经表示要将马布里摁到板凳席上。即便“独狼”最终首发出战,但这或许正是一个信号———马布里在尼克斯已经愈发“边缘”了。

  他已非球队老大

  如今的尼克斯早已不是马布里一个人的球队。

  迎战雄鹿,马布里半场得到13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进入下半场,他的状态急转直下,3投不中、2罚不中,还有2次失误。第三节还剩5分45秒时,托马斯大手一挥,马布里被弗雷德·琼斯换下。

  这次换人并不是因为体能问题,而是马布里右侧肩部痉挛,主动要求下场。“(下半时)当我投篮的时候,我感到自己的肩部有一些阵痛,”赛后,马布里解释了自己主动要求离场的原因,“所以我尽量控制自己的动作,但这并不是件好事,它影响了我在场上的表现。”

  马布里的下场并没有让球队军心涣散,他的离去反而激发了队友斗志。马布里下场时,尼克斯以52比65落后,可随后,纽约将士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四节前三分钟,他们打出一波13比3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至3分。克劳福德成了领军人物,在这三分钟内,他砍下6分,并且还两次助攻队友得分。比赛最后时刻,又是他稳定的投篮,帮助尼克斯以89比88反超,并且将优势锁定到了终场。

  

麦迪逊广场花园沸腾了,大家都为克劳福德的出色发挥欢呼雀跃,而这些荣誉原本总是属于马布里的。

  他已是球队“毒瘤”?

  马布里的肩伤并无大碍,他表示自己不会缺席北京时间12月3日与太阳队的比赛。可他与托马斯之间的矛盾却仍旧存在,他在球队中的作用早已大不如从前。

  本赛季开战至今,尼克斯“内战”不断。马布里曾经表示,他与托马斯之间的关系“情同父子”。可球队战绩不佳,有消息称马布里将成为球队重点清洗对象。在北京时间11月14日与太阳的比赛之前,“独狼”也用“临阵脱逃”来回应球队。他与托马斯之间的关系逐渐恶化,后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表示,自己和马布里仅仅是“教练与队员”的关系。即使两人在纽约是邻居,下了球场,他们也从不来往。这也成为马布里在尼克斯阵中地位愈发尴尬的重要原因。

  面对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下课”声,托马斯选择牺牲马布里。与雄鹿比赛之前,他表示如果马布里表现不佳,自己将再次把“独狼”摁上板凳席。巧合的是,马布里成为尼克斯击败雄鹿的“关键先生”,他的下场成了比赛“转折点”。

  在纽约,马布里仍旧揣着顶薪,仍旧是球队的助攻王、抢断王。北京时间11月25日和27日,尼克斯连克公牛、爵士,马布里分别砍下了19分和28分。但胜利难掩球队内部的不和谐。据当地媒体反映,马布里“离队出走”一事始终是尼克斯更衣室里挥之不去的阴影。《纽约时报》一位专栏作家甚至撰文表示,即便帮助球队击败爵士等强敌,“独狼”在队内的威信也早已一落千丈,他不可能领导尼克斯打进季后赛。

  失去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马布里在尼克斯的地位岌岌可危。球队还愿意将自己的命运交付给马布里这颗“毒瘤”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