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毛侠力挺易建联成月最佳 战绩成6号秀最大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3:35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2月2日报道 月度最佳新秀即将揭晓,雄鹿阵中可不缺曾获此荣誉的球员,比如2005年加入联盟的博格特和“无毛大侠”维拉纽瓦。说起易建联和霍福德谁能当选东部最佳新秀的问题,他们都认为阿联实至名归。

  维拉纽瓦依然很清晰地记得自己啥时候获得最佳新秀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2月吧,那个月我还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8分,对手恰好就是密尔沃基雄鹿队(当时他效力于猛龙),哈哈,”说到这里,维拉纽瓦自己都乐了起来,“我现在都还想再拿一次48分。”自新秀赛季之后,“无毛大侠”再也没有拿过48分了。

  不过现在,维拉纽瓦评价最佳新秀可不是看一场能拿多少分、抢多少个篮板了。虽然阿联和霍福德在数据上相差无几,但雄鹿的战绩却要比老鹰好。维拉纽瓦说:“我想这个月的最佳新秀肯定是易,这毫无疑问。我觉得作为一个新秀他进步得非常快,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他现在在球队中干得非常好。我想看一个新秀的价值,最主要的是要看他对这支球队的帮助,你看我们现在的成绩可要比老鹰好。”

  博格特在自己的菜鸟赛季也拿到过东部月度最佳新秀,他紧随维拉纽瓦之后,于2006年1月份获得了东部最佳新秀。谈到今年首月最佳新秀,博格特有些难以决断。“我可不知道NBA会把这个奖给谁,这两个大个子这个月的表现都非常棒,谁都有可能夺得最佳新秀,”博格特说,“这两个新秀特点也不相同。霍福德的身体很强壮,但易的身高和投篮要比他强。”

  小K教练却不想把阿联和霍福德拿出来比较。在雄鹿本赛季第一次打老鹰时,就有人让他比较过霍福德和阿联,小K则说:“易是我能挑到的最好的球员。”而到月底要选最佳新秀时,小K还是说:“我不关注这些个人之间的比较和数据,我更关心的是球员在这支球队的作用。至于球迷投票、受欢迎程度什么的,我基本上不考虑,我想易自己也不会介意这些。”

  当然,“不关心”,并不表示小K教练“不支持”阿联。很快,小K话锋一转:“我认为易这个月表现得非常不错。我想,他这个月的进步最大的,应该就是防守了。他的挡拆、防守、盖帽对球队的帮助很大,刚到NBA能有这样的表现,我觉得他能做到这些非常不错。他也是那种很有自信的球员,而且他还打出了能提升自己自信的比赛,比如和休斯敦的那场比赛。”

  一个月的良好表现显然不能让小K教练满足,他还希望阿联能为球队贡献更多。“这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月。我更乐意看到他持续的进步,并且能继续提高自己的稳定性,”小K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