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带着怒火逃离客场 国王主帅请巨人与球迷合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萨克拉门托报道

  姚明怒了,愤怒的火焰冲上了他的大脑。他张开手臂,冲着往球场中心走的裁判大声地怒吼,姚明脸上的肌肉全部扭曲在了一起,怒火让他表情看起来很狰狞。

  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总是自己,为什么又一场比赛被裁判给毁了,裁判只是轻轻吹一声哨子,就能决定一个晚上的努力究竟换来什么。这是自己的第六次犯规了,此时距离整场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94比99,火箭还输着5分。阿德尔曼只好叫了个暂停。

  姚明倔强地站在球场边,他想不清楚,他不愿离开。国王队的拉拉女郎冲上了球场开始跳舞,萨克拉门托的球迷在看台上乐呵呵地跳着,冲着姚明发出了嘲讽的嘘声,场地上所有的吵闹声都在刺激着姚明的神经,各种噪音混在一起,往他的脑袋里钻,姚明终于控制不住怒火了。

  一个球童捧着一摞毛巾从他身边经过,姚明胡乱地抓过一把,使劲地往地上砸去,仿佛这能发泄心情一般。他一边摔着,一边挑衅地往球场中心的裁判瞪过去。他听到了哨音,裁判跳起来冲着姚明挥手,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把姚明往场外赶。

  姚明还想继续发作,球队的工作人员死死地拦住了他,把他往更衣室拽,通往更衣室的通道很窄,很低,姚明低下头,更凶猛的嘘声从身后涌了过来。

  这是姚明职业生涯里,第一次被裁判赶出球场。

  剩下的三分钟,

火箭开始溃败,很快所有人都低着头走回了更衣室,在阿德尔曼回家的这个晚上,他的球队送了他一个糟糕到不能再糟糕的礼物。

  阿科球馆的客队更衣室里,一片死寂。

  更衣室的大门不停地打开,又迅速地关上,球队的行李被一件件地运出来,在路上待了一个礼拜,终于要回家了。工作人员低着头,在运送行李的同时,也把更衣室里的低沉带了出来。在门缝的一开一合里,坐在更衣室最里角的姚明一次次出现,每一次,他的姿势都不同。

  先是抓着一张技术统计发呆,接着找了把剪子,绞开绑脚的绷带,再接着,那张技术统计飞到了椅子下面,姚明艰难地站起身来,抓起件浴巾走向了洗澡间。在这些动作的变化时,他脸上的表情一直没变,姚明紧紧地咬着腮帮子,一脸的愠怒。

  更衣室的大门终于向媒体开放了,可姚明从自己的位置上消失了,在那之前,他早已经提着衣服走进了治疗室,在这样一个痛苦的夜晚之后,姚明觉得自己很难对着媒体,一件件地套上衣服,他知道会有摄像机丝毫不差地记录下自己的每一个举动,以及从自己嘴里说出的每一个字,他很慎重。

  穿着一件灰白色的西装外套,姚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前,表情没有变,还是阴沉沉的,能够感觉到,怒火在他的胸腔中燃烧,只是他在努力克制,不让自己爆发罢了。他冲着记者们摇了摇头:“别再让我被罚更多的钱了。”

  姚明心里有太多不满,不仅仅是对裁判,还有

火箭队,他谨慎地挑选着词汇,犹豫着,有些话刚到嘴边又吞了回去。他的情绪几乎到了最低潮。有人问他:“有一球,对手已经开始夹击你了,你找不到可以传球的队友,犹豫了半天,后来没有办法,就自己转身投了出去,你有没有觉得那次出手太勉强了?”姚明无可奈何地反问道:“那你教教我吧,该怎么打?”

  终于,难熬的5分钟过去了,身边的记者散开,姚明无可奈何地搓着脑门,不停地摇头。负责球队事务的库珀走了过来,姚明抬起脑袋问到:“还会有什么其他惩罚吗?不会影响到我的下一场比赛吧?”听到库珀说不会,姚明的心才稍稍放松了些。

  他实在不愿意在这间更衣室待更长时间了,站起身来,大踏步地往球场外走,可在通道的另外一端,国王的主教练雷吉·托伊斯拦住了姚明,指着身边的一个姑娘说:“姚,能不能帮我个忙,她是你的忠实球迷,能不能跟她合张影。”姚明无可奈何地点着头,姑娘贴到姚明身边,摆出了如花的笑脸,雷吉·托伊斯举起了相机,姚明咧开嘴笑了,笑得极不情愿。

  闪光灯灭下的瞬间,姚明脸上的笑容也同时消失,他礼貌地跟托伊斯点了点头,继续大踏步地往外走,不愿意在这多待一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