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终于摆脱八年不胜噩梦 击败小牛只是全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自从黄蜂西迁后,他们在得州三强统治的西南区未曾掀起风浪。上赛季他们一度有成为黑马的趋势,但不断的伤病拔去了他们的毒刺,最终仍是无缘季后赛。新赛季的第一个月,黄蜂飞得很畅快,在12月的第一天击败上赛季联盟第一的小牛后,黄蜂在排行榜上超过了小牛,已然成为赛区第二。

  神射,又见神射

  虽然战绩不错,但黄蜂却有起有伏,在11月26日,他们还败给联盟战绩最差的森林狼。12月1日,他们面对的是同区的对手小牛,在此之前,黄蜂已经连续21场败给小牛,这不但是在NBA,也是美国四大联盟中最糟糕的纪录,除他们之外,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如此牢牢地被另一支球队“吃定”。要击败这样一个对手,对黄蜂来说不但要有实力,还要有勇气。事实上也正是如此,要不是“神射手”斯托亚科维奇灵光再现,两队的纪录可能还得延续。

  1999年11月,黄蜂还在夏洛特时曾击败过小牛,此后一过就是8年,黄蜂再没尝过对小牛胜利的滋味。12月1日的交手,黄蜂在常规时间结束前2.9秒还落后了3分,又一次失利几乎不可避免。曾经的“三分王”斯托亚科维奇在这时候挺身而出,在队友的掩护下,他得到了三分出手的机会。对于斯托亚科维奇来说,投中这样的球并不太难。黄蜂将比分扳成了102比102,取得了加时机会。“只要给佩贾(斯托亚科维奇)一点机会,我就知道他会带我们进加时,”钱德勒说,“这种情况我见得多了。”

  小牛为他们的这次防守懊恼不已。一般情况下,他们在这种时候会采取犯规战术,根本不会给对手投三分的机会,但钱德勒给斯托亚科维奇作了一个掩护,小牛甚至没有时间犯规。“在比赛剩下5秒时,我们根本不应该给他们投三分的机会,特别是给斯托亚科维奇,”诺维茨基说,“我们不应该让他接到球。我们已经有几次领先3分的情况,勇士得到了投三分的机会,灰熊则得到两次机会。不能老这样,今晚让我们太受伤了。”

  在加时赛中,黄蜂控制了局面,结束了八年的历史。保罗加盟NBA以来,第一次击败了小牛,现在NBA的29支球队都成为他的手下败将过。“这是我在NBA最后一支要击败的球队,现在我做到了,”拿下了33分和12次助攻的保罗说,“有一段时间,球队的人甚至认为小牛是不可战胜的,现在我们证明了自己能做到……我们已经受够了。”

  黄蜂能飞多久

  新赛季的第二个月才刚开始,黄蜂以12胜6负超过小牛,在西南区第二。在整个西部,他们的战绩仅次于三个赛区的头名。击败小牛对他们来说意义不仅于此,上赛季黄蜂对

马刺、小牛和太阳这三支强队的战绩是0胜12负,新赛季他们只与马刺和小牛交手过,一负一胜,打破了零的纪录。在斯托亚科维奇、保罗、钱德勒和大卫-韦斯特身体无大恙的情况下,黄蜂的前景令人看好。

  不过黄蜂的主场人气并没有和球队的成绩成正比,就算是面对小牛这样的强队,前来捧场的观众才有12223人,大约为满座的三分之二。新赛季开始以来,黄蜂还是联盟上座率最差的球队。当年黄蜂离开夏洛特,最大原因就是当地球市不够火爆,但到了新奥尔良后,这里又遭受了“卡特里纳”飓风的袭击,黄蜂不得不将主场临时搬到俄克拉荷马城。上赛季黄蜂面临使用两个主场的局面,在这样情形之下,当然很难得到太多球迷的支持。再加上飓风也影响了当地的经济,很多球迷也没心情前来捧场。

  要吸引更多的球迷,还需要当地政府的努力。作为黄蜂队来说,他们能做的就是在场上打好球,新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做到了。不过球市依然低迷,就算2008年的全明星赛在这里进行也没有起太大的作用。照这样下去,黄蜂能在这里再待多久都成为问题。

  不管能飞多久,黄蜂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击败小牛是对一个纪录的终结,也代表一个新的开始。正如主帅斯科特所说的,“纪录结束了,我只知道这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