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遭遇黑哨姚明首次被驱逐 麦迪批火箭防守不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4:03  竞报

  竞报讯(记者苏珍珍) 姚明涉足NBA已有6个赛季,他严谨的表现被认为是业内“劳动模范”。但这一次,姚明发怒了,以怒摔毛巾的方式抗议裁判的误判。在NBA赛场看到姚明如此动怒,还是第一次,为此“小巨人”职业生涯首次被驱逐出场。而火箭也以99比107负于国王遭遇两连败。

  孤立无援又遭误吹

  终场前3分15秒,姚明在防守尤德里时被裁判吹罚犯规。但比赛录像慢动作显示,姚明和对手其实只是轻微的身体接触,然而裁判还是坚决地吹罚了姚明的第6次犯规。整个下半场一直都状态不佳的姚明有些不服气,走回板凳席的中途突然又转过身来对着裁判的方向“大声理论”,并且狠狠地将手中的毛巾摔到了地上。火箭训练师凯斯·琼斯赶忙上前劝解,但为时已晚。看到姚明如此行为,裁判毫不客气地用一个技术犯规将姚明直接赶出了球场。

  其实从整场比赛来看,姚明表现还算不错,第一节他就拿到了16分,但从第三节开始,他就始终无法得到队友足够的支援,半场就拿下21分的他在下半场犯规次数也直线增加。国王队有意地加强了对姚明的防守,姚明拿球之后,

火箭队其他球员没有办法支援姚明。

  防守不好是败因

  “今晚的进攻不是问题,更多的是防守上。那些人简直随心所欲。他们突破,上罚球线。我们阻止不了他们。这是我们今晚输球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们的人投不中,是因为我们防不住。”比赛结束后,全场拿到40分的麦迪这样说道,“当大家投篮都不进,他们都包夹我和姚时,事情肯定会变得困难得多。在这个联盟你要么就投失要么就投中。现在我们就是投不中。但在我看来,其实今天我们的得分足够赢得球赛了,是我们的防守让我失败。”

  本场比赛,火箭的后卫频频让国王外线球员突破,将姚明暴露在枪口之下,后者因此才得以6犯被罚下。也正是因为这样,国王球员不停地突破到内线,获得轻松上篮的机会,可以说,最后一节火箭的崩溃正是因为全队的防守不力。

  姚明:你出钱 我就说

  在第四节比赛,姚明在接连三次进攻中被吹罚犯规,在对位罗恩·阿泰斯特时,他领到了第5次犯规;在造布拉德·米勒犯规倒地时,两人都未被裁判吹罚;在面对比诺·尤德里的突破时,他领到了第6次犯规。这也是造成姚明对着裁判发脾气的重要原因。

  而在比赛结束后,面对记者关于裁判问题的提问,小巨人来了一个黑色幽默,他说,“如果你帮我出钱的话,我就说!”他随后解释道,最后时刻因为摔毛巾而被裁判罚出场,他并非完全对裁判有意见,而是对整支球队的表现不满:“今天的比赛全队给我的感觉是好像我们出来度假!在场上无精打采的,更多的时候并非裁判的关系,而是我们自己搞砸了比赛。”但是他也认为,“很明显,我认为我得到了一个误判。但不管怎样,输球主要还在于我们自己。”

  分析

  火箭队有很多天赋超群的角色球员,本应该有很多的得分点。但本场比赛替补总共只得到29分,这样的表现难令人满意。后卫们更应该被批,他们频频让对方后卫冲进内线,让姚明直接暴露在对方火力之下,最后姚明6犯离场。姚明的愤怒不仅仅是针对裁判,更重要的是针对队友们的低迷状态。或者说,他认为,当他或者麦迪处在困境的时候,队友们应该及时地站出来,帮他们分担,但是没有人那么做,麦克·詹姆斯就是不肯把手里的球分给别人,阿尔斯通也没有能够及时地做出该有的防守表现,巴蒂尔的三分球也不见了。

  现在的火箭需要确立自己的风格。不能为了进攻效率而放弃防守,也不能恢复到范甘迪的防守老路里。

  

竞报记者 苏珍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