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泽尔向"邮差"马龙看齐 爵士让犹他双煞重现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7: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布泽尔扭伤了脚踝,但他并没有退出比赛,相反地,他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2分,为爵士在28日客场以106比95击败76人立下大功。初到爵士时,布泽尔背上了一个坏名声,因为他是摆了骑士一道才加盟爵士的,被认为是“唯利是图”的小人。不过在场上,布泽尔重新塑造了自己的形象。现在的布泽尔不但是爵士的头号得分手,而且他的光头和小胡子形象也越来越像当年的马龙。爵士在斯隆的打造下朝着当年的爵士靠近,而布泽尔在得分和形象上都向马龙看齐。

  布泽尔在上半场抢篮板扭伤脚踝。他显然受了伤,但并没有马上离场,因为他当时抢了篮板,有一个轻松投篮的机会。中场休息时,布泽尔匆匆处理了一下脚踝,下半场又回到了场上。在受伤以后,他得了14分,而全场的7个篮板也都是受伤后抢下的。下一场布泽尔也没有休息的意思,“我会准备好周五(29日对湖人)的比赛的,”他说,“我会没事的。”

  布泽尔最后17投12中,拿下了26分,本赛季他平均每场得了25.3分,只排在詹姆斯、科比和麦蒂之后。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布泽尔62投44中,命中率达到了71%。“我们贯彻了进攻战术,”布泽尔说,“德龙-威廉姆斯在组织进攻上干得非常好,使我们在挡拆之后得到很好的机会。”

  马龙虽然最终两手空空地离开NBA,但他至少得过MVP奖杯,打进过

总决赛。现在的布泽尔如日中天,队友也认为他有能力成为MVP,“我想他无疑是MVP的有力竞争者,”威廉姆斯说,“很多场比赛,都是他率领我们过关。他在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也非常顽强。”

  现在的这支爵士也跟当初的非常像,在场上,他们打得并不好看,缺乏能进“每周最佳”的进球,但爵士却打得非常合理,进攻有如行云流水。28日的比赛,爵士不断在上篮得分令76人无计可施。“爵士所做的一件事就是不断上篮,这也是我们在赛前所说的,尽量阻止他们上篮,我想他们大概有20次上篮吧,”76人主帅奇克斯说,“这是因为他们打球的方式,他们会让你陷入他们能随心所欲上篮的境地。”尽管76人已经有所防备,但还是无法阻止爵士用上篮击败他们,全场比赛爵士在内线共得了48分。

  令人吃惊的是,爵士全场投中39个球,其中有32个来自队友的助攻,爵士的进攻体系已经进入浑然一体的境界,斯隆看到了当初爵士的影子。这样的爵士有能力走得更远,唯一能阻止他们的只有伤病。布泽尔的伤还不算严重,但奥库尔在这场比赛中也腰伤复发,整个第四节都没打。如果两个内线重将缺阵的话,爵士的进攻将出现大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