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牛患上了"防守健忘症" 约翰逊变阵竟是无奈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7: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上赛季小牛的问题出现得特别早,在赛季之初他们就连输四场,不过小牛调整也很快,此后步入正轨,在常规赛取得了67场胜利。新赛季打了近一个月后,小牛才出现上赛季同样的问题。三连败之后,小牛只迎来一场丑陋的胜利,这当然不能让他们满意。小牛“生病”了,不过问题不大,对“小将军”约翰逊来说,再多的问题,他也能解决。

  防守成为软肋

  从23日到26日,小牛连输了三场比赛,先是在客场背靠背中败给步行者和雄鹿,回到主场后,面对的是缺少阿里纳斯的奇才,小牛本想趁机翻身,没想到等待他们的是一场惨败,最后以98比110不敌奇才。主场球迷没有耐心看小牛打完比赛,很多人早早就退场了。

  过去6场比赛,小牛平均每场被对手得了102.3分,排在NBA倒数第七位。而在三连败的过程中,小牛平均每场在内线让对手得了44.7分,而且对手的命中率都超过了50%。自从约翰逊接手小牛后,他一心要把小牛打造在防守型球队,过去的两个赛季了取得了成效,但面对奇才、

步行者和雄鹿这几支防守并不好的球队,他们自己的防线却失守了,这令约翰逊有些不爽。“我们在突破和挡拆时,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约翰逊说。

  28日,小牛面对的是联盟战绩最差的

森林狼,他们没有任何失败的理由,但面对这样一支球队,小牛又差一点被翻盘。在第三节中段,小牛一度以72比52取得20分优势,这可以说是双方的真正实力体现,但令人意外的是,小牛没有继续扩大优势,此后他们反而在森林狼的防守面前慌乱,连连投篮不中。最后一节森林狼甚至将差距缩小到了3分,在比赛还剩最后29秒时,小牛只以108比103领先。特里此后罚失一球,在艾尔·杰弗森投篮不中后,诺维茨基抢下了篮板,小牛才战战兢兢地过关。

  小牛队员自己都承认这场比赛丑陋,森林狼得了103分,命中率达到49.4%,小牛的防守问题仍没有解决。“我们胜利了,”特里说,“虽然打得很丑陋,但毕竟是一场胜利。”特里有此底气不足,倒是输了球的森林狼更像是胜利者,“我们保持攻击性,成功地防住了他们,”麦坎茨对森林狼的差点翻盘颇为得意。

  变阵是无奈之举

  约翰逊本场不得不祭出上赛季的常规首发阵容,特里和丹皮尔都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丹皮尔伤后复出一直打替补,而特里已逐渐习惯了第六人位置,约翰逊希望他打替补能加强球队的板凳深度,对森林狼让他首发实属无奈之举。“我们希望回到原来的阵容,因为5个人之间已经非常熟悉了,”约翰逊说,“不过我们其他的办法都无法解决问题,所以只用派上原来的5个人。我们一直觉得要想夺冠的话2号位必须加强,特别是对付一些我们必须击败的球队。不过在未来的10天或者两周内,我们还得回到熟悉的阵容。”这意味着,特里很快又会回到替补阵容中。

  恢复原来的首发,小牛半场打得还不错。第三节将优势扩大20分后,又重现上赛季的霸气。不过此后十几分钟,小牛又变成了“病牛”,原来熟悉的队友之间好像变得生分了。赛季初小牛有埃迪·琼斯和哈塞尔两个防守专家,让他们在防守上无后顾之忧,但现在这两人都因伤缺阵,这也是小牛“生病”的一大原因。

  除了防守问题,约翰逊认为队员们在场上缺乏交流也是原因。约翰逊说,队员们在巴士上时有说有笑,而一到场上就变得沉默不语。当球员时,约翰逊就是场上的领袖,他也希望队员们能跟他一样,多说话。“我们一上了场,几乎没有人说话,”约翰逊说,“我不能上场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我已经永久地退役了。他们也许还想依赖我,整场比赛大喊大叫,作出各种手势。因此我要求他们在场上时多交流,这将让我们受益匪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