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称不怕纳什变身杀手 斯塔德迈尔坦言仍旧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7: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上一次在休斯敦打火箭,只是10天前的事情,太阳当家球星纳什丝毫看不起火箭,“我们节奏自始至终控制得很好,比赛从来就没有接近过。”他说。可10天后,在自己的家门口,火箭击败了太阳,低下头的是纳什,他说:“我们没有找到自己的速度或者节奏,这一点帮了对手的大忙。我们没有打出一轮像样的高潮,也没有打出平时的速度,发现不了一些该有的机会。”

  纳什有些无可奈何,他的发挥不可谓不精彩,全场比赛他20投11中,拿到太阳最高的29分,他的出手次数也是最多。比赛战至最后一节,他成为太阳杀手,这一节前半段,他砍下7分,将比分差距追至87比89。之后,巴蒂尔3分发炮,姚明内线开火,将比分差距又扩大到7分,又是纳什站了出来。斯塔德迈尔篮下暴扣,纳什在外面“轰炸”,接连两次命中,在比赛还剩下51秒的时候,将差距再度缩小到2分。

  在事关胜负的最后一节,纳什拼尽全力,轰下11分。在这场比赛的第一节,他在靠近中段的时候一口气拿到7分,前12分钟进账10分。所以,太阳第一节以28比27领先,打到最后一节还有机会,但纳什一个人挽救不了整支球队,太阳还是无法避免输球命运。

  这一切,

火箭的麦蒂尽收眼底,他认为当“操盘手”纳什摇身变为杀手的时候,不是太阳的一件好事。麦蒂说,“这对于我们有利,史蒂夫必须要投很多篮,说明他不能够把球分给那些在外围的家伙,让他们动起来。他们只有全部动起来,才会成为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我们的换防做得非常出色,我们的控卫在得到掩护后能够得到很好的空位机会。”

  这场比赛,平时助攻上双跟玩儿似的纳什,只有6次助攻,是赛季最低的一次。他也不想一场比赛投20次,但无奈队友找不到节奏和手感,只能自己出马。太阳除了两名内线大将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分别拿到25分和18分,手感还可以,其他人在球场上都准星大失。主力攻击后卫贝尔8投3中,只有7分进进账,他的替补巴博萨也失去强大的冲击力,11投2中,3分球3投0中。最后2分钟,太阳有几次追平甚至反超的机会,可惜巴博萨全无手感,无功而返。这个赛季状态颇为不错的格兰特·希尔,对火箭后卫麦蒂防守很成功,让首节砍下12分的麦蒂后三节只拿到6分,但进攻端失去威力,8投2中,拿到的7分是赛季最低。

  每一次这两支球队对上,都像是在玩跷跷板,高低分明。本赛季他们在休斯敦第一次交手,太阳5连胜,火箭4连败,冰火两重天。这一次,火箭3连胜,彻底走出6连败的阴霾,而太阳却两连败,让之前8连胜的亮点失色不少。

  太阳主帅丹东尼说,“我们必须要打得更努力一些,更顽强一些。这场比赛,我们一些细节处理得不够好,我们不够犀利。”“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努力往前看,“不需要惊慌,我们仍旧自信,状态也很好,只需要再提高一些,就够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