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福德场下拥抱场上猛打 阿联称客场取胜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6: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老鹰和雄鹿比赛之前,福克斯北方体育频道专门制作了一小段纪录片,片中的主角只有两个人,老鹰队的探花秀阿尔·霍福德和雄鹿队的6号秀易建联。由于新赛季首个月的最佳新秀得主即将出炉,而恰逢此时东部表现最抢眼的两名新秀又要在这场比赛里实现正面对话,新秀之争无疑是比赛的一大看点。不过由于阿联在第三节就早早被安置在了替补席上,原本被期待的激情对决并没有上演,霍福德以绝对优势给自己的评选再添人气。

  在29日早晨公布的第四周NBA官方新秀榜上,霍福德和阿联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虽然仍无法动摇

超音速队杜兰特的头名地位,但由于月度最佳新秀的评选是东西各有一名,因此首个月东部最佳新秀的称号花落谁家成了近期联盟内关注的话题。而由于老鹰队威廉姆斯的受伤,主教练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较大调整,霍福德和阿联一样获得了先发的资格,虽然两人一个是
中锋
,一个是大前锋,不过赛前,阿联就透露,自己本场的主要防守目标便是这位3号秀。

  赛前,霍福德还专门走到阿联身边,跟这位竞争对手做了个甚为友好的拥抱。然而比赛过程中,这位前NCAA的明星中锋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友谊”,他凭借极佳的身体优势在篮下对抗里获得了不少出手机会,甚至在一次进攻中成功单打了雄鹿的主力中锋博古特,并造成对方犯规,因此相比之下,阿联的身体强壮程度还有待提高。最终这位探花秀以12分6个篮板的战绩给自己在新秀榜上又添了几分砝码。

  与此同时,ESPN的专栏作家大卫·索普也在自己专栏里的第四周新秀榜里做出了改动,上一周曾被他列到第一位的阿联这次跌到了第四,与其在官方新秀榜上的排名一样。目前霍福德的新秀数据为场均8.7分、9.9个篮板,而阿联则是场均9.8分、5.8个篮板,由于效率排名低于对手所以暂列其后。根据NBA月度最佳新秀评选的规则,当选者不但需要本身数据拥有说服力,同时还会和所在球队的成绩结合起来打分,因此阿联仍有赢得最佳新秀荣誉的机会,这取决于本周雄鹿队剩余2场比赛上阿联的表现以及球队战绩。

  不过雄鹿队近两场的状况的确令人担忧,曾经被视为赢球因素之一的替补阵容在和老鹰队的比赛里水准大失,第二节对方替补拿下19分的时候,雄鹿的替补球员只得到了5分。而接下来,雄鹿将做客纽约,然后背靠背主场迎接底特律活塞,一天后又将出战5个西部客场。“客场的确是我们目前的困难所在,”阿联表示,“我们之前只赢过一次客场,大家肯定也没有在主场这样有信心,所以接连的背靠背客场应该最好还是能拿下几场,否则以后的比赛都有影响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