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拿纽约内线当椅子 无球防守应借鉴姚明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队。客队在领先大半场的优势下痛失好局,88-91输掉了这场比赛。易建联上阵28分钟,7投3中得到8分。

  原本来说,这会是一场属于阿联的比赛。他在开局阶段,包括下半场几次的持球进攻都打得有声有色。尼克斯内线攻强守弱是出了名的,扎克-兰多夫和埃迪-库里既缺乏防守态度,又欠奉横移脚步。在雄鹿队领先的大部分时候,这两人几乎被客队球员过假的。倘若说美国媒体曾讽刺易建联在试训过程中只会与椅子对抗的话,那么纽约二将的防守还真不比椅子好到哪去。 >>>易建联此役仅拿下8分、2个篮板,雄鹿也惨遭逆转,您认为问题出在哪里?

  但到了下半场尼克斯追分的最关键阶段,一切都开始变得不同。伊塞亚-托马斯已经不敢信任全场低迷的库里,遂委任大卫-李出任四号位,兰多夫则移镇

中锋位置。这两人是尼克斯队内线篮板保护能力最强的搭配,而雄鹿上下,从主帅拉里-克里斯托维亚克到易建联似乎都忽视了这一点。

  结果我们看到,大卫-李全场抓下的8个篮板中,有3个来自前场篮板,关键时刻更是成为为球队起死回生立下大功。两队原本都没有很高的进攻效率和非常丰富的开火手段,但谁能把打丢的子弹捡回来重新上膛,谁就能够在比赛中占据领跑优势。易建联全场仅抢下2个篮板,读秒阶段对李的看防失察,是比赛失利的原因之一。

  这里不是说阿联本身的篮板能力有多差,他的护球不好,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有所印证,队友们也在纷纷给他出谋划策。安德鲁-博格特就献计说,阿联应该在抢球的时候更有警惕心,把手肘横得更宽,以上建议阿联不会没有耳闻,他正在稳步学习之中。但这一次,他又碰到了新的难题--对无球队员的篮板盯防上面。

  姑且说一个无关的例子,上赛季在

火箭打黄蜂之前,有记者问及姚明如何评价守强攻弱的钱德勒时,前者是这样回答的:“他是没有什么攻击技巧,但是不等于我能够因此疏于看防。这个人有很出色的篮板跟进能力,不随时盯着他肯定会吃亏的。”这就是依靠长期比赛硬磨出来的经验,相比之下,易建联本场把注意力放在盯防有球进攻上,效果可算良好,但在无球防守上却显得注意力不集中。也许他是低估了大卫-李的篮板跟进能力,也许是尼克斯其他球员在追分阶段的表现太显眼了,总之阿联没有守好自己的本份。

  这场比赛融合了各种包括追分、反超、关键球、硬碰硬拼抢等各种你想得到的比赛元素,还有比赛半途球员拂袖而去这种闻所未闻的事件,从中立者的角度来看绝对精彩。但对雄鹿队本身来说,今夜绝对是一场辛酸而难以消化的失利。小K教练曾说,阿联犯过一次的错误,绝不会再犯第二次。希望阿联能够记住这场比赛是怎么输的,从失败中好好吸取可供自己利用的教训。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