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荣耀成历史现实严峻残酷 云南女篮WCBA征程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6:11  云南日报

  12月4日,全新组建的云南曲靖立得女篮将以“升班马”的身份,迎来自己在WCBA的首演。这也是云南女篮时隔近40年之后,再度重返全国顶级联赛的舞台。

  对立得姑娘们而言,要想在竞争惨烈的甲级站稳脚跟,就首先要直面诸强的虎视眈眈,战胜严峻而残酷的现实。可以预见,“立得小花”在WCBA第一季的前行之路绝不轻松。

  奇迹已成为历史

  作为30多年来我省首支甲级女篮球队,曲靖立得女篮俱乐部由曲靖市体育局和曲靖立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是一支完全依靠地方民营资本投资建设起来的真正职业化的女篮俱乐部。

  自今年3月26日正式成立以来,立得女篮已经先后承办和参加了WCBA全明星赛、中澳篮球对抗赛等国内外顶级赛事,并在6月份首度参加全国女篮

乙级联赛时便一鸣惊人,勇夺亚军,晋升甲级,创造了中国篮坛又一个组队不到3个月就晋升顶级联赛的“立得奇迹”。

  然而在进入WCBA后,立得女篮面临的将是更为惨烈的竞争和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要想站住脚的难度可想而知。“WCBA是和乙级联赛完全不同的比赛,立得过去取得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对严峻的形势,立得俱乐部的当家人、董事长王继荭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们现在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要想立足,就必须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步工作。”

  现实严峻而残酷

  在已出炉的新赛季WCBA分组中,首度参赛的立得女篮和卫冕冠军辽宁衡业以及北京金隅、江苏德玛斯特、沈部新鑫、浙江远东被同分在了A组。这其中,辽宁是连续两届WCBA的总冠军,其余4队也都是在甲级联赛浸淫多年的传统强队,彼此实力十分接近。很显然,这样的分组形势对从无WCBA经验的立得女篮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

  更为不利的则是赛制带来的影响——新赛季WCBA规定常规赛每组排名后两位的球队将直接进行保级赛,而保级赛实行“3场2胜制”,偶然性和不确定因素非常大。这就意味着要想“安全上岸”,立得必须争取在常规赛中进入小组前四名,但在这样一个强队林立、实力接近的小组中,组队时间短、整体欠磨合的立得女篮想要完成这一任务,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保级是首要任务

  面对严峻、残酷的现实,没有任何退路的立得女篮能做出的选择只有一个:全力保级,并争取进入季后赛。

  “虽然困难很大,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老队员多,能力、经验相对比较好。”对球队的前景,新官上任的主帅孙英并未丧失信心。这位郑海霞时代

中国女篮的主力二
中锋
指出,立得要想在第一个赛季站住脚,就必须发挥这些老队员的个人能力和经验优势,并充分依靠团队的力量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新赛季,立得女篮先后引进了陈鹭芸、杜媛、韩春奇、李莎莎等前“国字号”名将,以及郑臻、赵田田、马宁宁等在甲级联赛打拼多年的实力派干将,球队无论在人员构成的合理性、板凳厚度,还是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上,均已大大超过参加乙级联赛时的水平,而且球队内部氛围融洽、空前团结,完全具备了在甲级站稳脚跟的资本。“我们的优势在于12名球员人人都可以上场打球,而且每个队员的个人特点都比较突出,在以前各自球队中都是栋梁人物,比赛经验比较丰富,所以这就是我们完成保级任务最大的资本。”孙英说。(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