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多姆不满个人低迷拖累湖人 禅师希望科比多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2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遭遇三连败,拉马尔-奥多姆的低迷是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湖人队的二当家也不愿给自己找借口,他承认自己发挥得的确很糟糕。

  新位置、进攻中的新角色、伤愈复出不久,这些都可以作为奥多姆表现不佳的理由,但他拒绝以此为借口,他表示发挥不佳的原因在于自己。奥多姆新赛季的统计数字都有所下降,在周一与篮网队一战得到的16分只是一次小爆发而已,但这也只是他的生涯平均水平而已。

  奥多姆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5.8分、8.6个篮板和4.5次助攻,本赛季他场均只有12.4分、7.3个篮板和1.9次助攻,在最近四场比赛中他场均只得到7.8分,这让他也禁不住批评自己。奥多姆表示他表现得“就像垃圾一样”,在密尔沃基11投3中只得到8分后他把自己称为“废物”,而接下来在对阵凯尔特人队时,他出场32分钟只得到4分。

  新赛季里奥多姆不再像以往那样担任控球前锋,他更多地是在小前锋位置上充当一个投手。三个星期前年满28岁的奥多姆因为处于肩伤恢复期,没有参加一场季前赛,他也缺席了前四场常规赛,不过在11月16日与活塞队的比赛中他得到25分和15个篮板,这让人们觉得他已经做好准备,可这之后他却陷入低迷。

  “今年,我对自己寄予厚望,”奥多姆说,“希望最糟糕的事情已经发生。”

  对于奥多姆来说最合理的找回状态的办法就是更多地去内线进攻,他2米08的身高与其他小前锋相比都占有优势。“他只是需要在进攻中找到充分发挥他优势的方法,”湖人队主帅菲尔-

杰克逊说,“他的优势就是更多地去内线进攻。”

  杰克逊也向科比-布莱恩特传递一个信号——更多地投篮。过去六场比赛中科比108投只有43中(命中率39.8%),可是“禅师”仍希望科比在投篮上表现得更有攻击性,而不是把注意力放在造对手犯规上。

  “科比的声誉让大多数防守球员在面对他的假动作时选择不做动作,而不是去跳起封盖,”杰克逊说,“他只是需要找回投篮感觉,这样他就能投篮命中,他不需要担心那些防守球员,也不一定总要去创造罚球机会。”

  许多人把年轻视为湖人队发挥不稳定的影响因素,可奥多姆并不这么认为,他说:“当我们拥有7胜3负的战绩时,没有人说我们是年轻的队伍,对吧?因此我们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们队中拥有需要的老将。”

  对于湖人队来说,他们只能依靠自己去走出低谷,作为领袖的科比和奥多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