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利范甘迪师徒反目成仇 闪电侠面对阵恩师不知所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8: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斯坦·范甘迪已经习惯了在舞台的一角看着帕特·莱利潇洒的在中央高谈阔论,在迈阿密的十年间,无论是作为第一助理教练还是主教练,大范甘迪始终知道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莱利的小弟。直到这位大哥毫不留情的在2005年底将他扫地出门,大范甘迪才知道,忠诚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

  没有人知道当莱利下令斯坦辞去热火主教练一职时,这位辛苦为其打拼了12年的主帅心中的感想,但在2007年11月25日这天,当大范甘迪谈及他和莱利的这番师生情缘时,所有人知道了,他们已不再是朋友,至少这一场比赛中不是。

  “如果是表演赛,我很高兴能够看到那些曾经一起共事的朋友,我会向他们挥手致意。但在这里,我们之间已没有任何情意。”从人生低谷中爬出来的大范甘迪言语之中透露出坚毅,没人比他更了解球场另一端的那支队伍,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客队教练席上那位风度翩翩的主教练。

  大范甘迪为莱利工作了12年,他知道这位老帅一切的脾性;他在热火工作了十个赛季,是他将这支赛季只有34胜的球队在两年之内带成了一支具有总冠军竞争实力的队伍,也是他将韦德从一个不为人熟知的年轻球员锻造成了联盟的招牌球员。

  这也是韦德第一次和他的恩师进行面对面的较量,这样的感觉让年轻的球星感觉奇怪,“我们将听到一些以前他常说给我们听的东西(大范甘迪习惯比赛时在场边冲着队员吼叫),这样的感觉像是一种挑战。”韦德说,“他是那种完全投入比赛的人,当他执教一支球队时,他就感觉自己是其中的一分子。一场比赛下来,他和球员一样大汗淋漓,他是个情绪容易激动的家伙,这就是斯坦·范甘迪。”

  韦德的受伤以及球员的老化让这支昔日的东家球队目前正处于低谷,尽管他们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击败了

火箭取得新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但是在奥兰多,他们没有这样的好运气,99比120,大范甘迪让帕特·莱利的苦恼又多了一分。

  作为老板,莱利当然知道昔日干将的实力,在评价大范甘迪时,他毫不吝惜夸张的词汇,他称大范甘迪是联盟最好的主教练之一。因此,当魔术在今年夏天因为多诺万的临时变卦而找上门时,莱利狠狠的从魔术敲了一笔,他要了一个明年受保护的第一轮选秀权以及一个第二轮选秀权来换取范甘迪的自由。此外,莱利还警告自己的助教团队不得接受大范甘迪的邀请,这使得大范甘迪在组建教练团队时遭遇了极大的困难。但这依旧无法阻止大范甘迪在奥兰多证明自己,这场21分的大胜已经让奥兰多感到心满意足。

  倒是大范甘迪仍然保持一颗平常心,“我认为,既然在这个联盟中工作,你就没有任何理由将任何事情的重要性置于比赛之上,这会让你犯下错误。要知道,没有胜利,球迷和球队才不会在每一个晚上给予你支持。”在对于篮球的执着,在对于胜利的执着上,大范甘迪和他的弟弟杰夫·范甘迪还真有相似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