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1月9战客场考验姚明 5个背靠背火箭将疲于奔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04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1月25日报道 11月,火箭竟然有9个客场!接下来一周,他们要到西海岸进行一次长途旅行,先去洛杉矶,再去菲尼克斯,接着是旧金山,然后飞到萨克拉门托。“看来,这些飞行时间都够让我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了,”姚明这话颇有些无可奈何的味道。

  对于西海岸的客场旅行,进入第六季的姚明并不陌生,他甚至还总结出一点赛程上的共性。“我发现西海岸的客场一般都是每年两次,”姚明向记者解释道,“还分别安排在赛季初和赛季末。”

  客场长途跋涉不但辛苦,而且孤独。从明天起,姚明就要暂别休斯敦,下一次回到这儿,就已经是12月份了。“坏消息是一整个礼拜我们都得住在旅馆里,”姚明双手一摊,摆出没办法的表情,“好消息是我有机会去旧金山转转,在那儿找一些中国的

美食。”说到中国美食,他的脸上才稍微露出了一点笑容。

  其实,这次客场之旅只是11月魔鬼赛程的延续。他们这个月有5次背靠背比赛,很多时候,他们不得不在机场和机场间,以及机场和球场间疲于奔命。“有时候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感觉跟客 场差不多,”姚明不想抱怨,可是事实的确如此,“基本上是到了这儿一天,第二天背着包又要走。连训练的时间都找不着,训练场我都差不多一个礼拜没去了。”

  当记者问姚明前一阵子球队状态不好的原因时,他陷入了沉思。过了一会儿,姚明抬起头说:“状态不稳定是一个最后体现在场上的结果。是什么原因造成现在状态不稳定?训练的问题?心理的问题?”姚明没有给出最终的答案,也许就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他只能说:“我们还没有时间找,时间很紧。”

  时间真的很紧。四天之内,三场比赛,还都是客场,

火箭取胜的难度可想而知。也怪不得虽然赢了球,姚明赛后还是一脸忧郁的模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