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主帅解释双大前配置 易建联获首发乃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1月26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今年是密尔沃基雄鹿队建队40周年,作为今年球队的宣传热点,新秀易建联和三年级生查理-维兰纽瓦谁担任先发大前锋着实吸引着球迷的眼球。

  在已经进行过的11场比赛中,易建联全部首发出场。然而,在最后的两场比赛中,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做出了一些可能产生新变化的小调整:在特定的情况下同时使用阿联和“无毛侠”。当然,也有人认为,他们虽然同时派上两名4号位球员,但实际上并不是打双大前锋的战术,当阿联和“无毛侠”同时在场的时候,通常阿联是客串中锋的角色。

  “你可以认为,我们有2名主力大前锋,”小K教练解释道,“我不能肯定他们什么时候会同时上场,这种情况通常要视比赛的情形而定。”小K教练认为,上一场被雄鹿队击败的达拉斯小牛队,正是适合同时派上阿联和维兰纽瓦的球队类型。因为小牛队的

中锋几乎没有攻击力,而小牛队主教练埃弗里-约翰逊常常放弃缓慢的内线长人,而派上一套小个阵容。这时候“联-维”组合就显示出了良好的机动性和对对方内线持续的冲击力,并且本队内线防守也几乎不怎么受影响。可惜面对小牛队,阿联拿下9分7个篮板,“无毛侠”拿下1分3个篮板,效果并不太好。

  “在小牛队的内线,他们没有什么斩获,他们现在还不能为球队提供贯穿全场的内线冲击力,”小K教练说,“阿联和维兰纽瓦并不是不能同时上场,或者说一定要去防守对方的大中锋。我一直强调,我们要控制住其他球员,并且时刻注意篮板球。”

  “如果我们的球员能够在比赛中保持清醒,并且在场上各个位置都能给对手制造麻烦,限制住他们的核心球员,那么我们的比赛就会简单许多了。”

  阿联的罚球命中率是76.5%,而维兰纽瓦的则是73.7%,两个人都很高。“当比赛到了罚球阶段,我通常比较喜欢派上易建联和查理。”小K教练很高兴自己的弟子没有大个子罚球不准的通病,“而且他们俩都是动作敏捷,很会处理球的家伙。让谁当先发这个问题,我曾经在我的教练组里做过一个快速调查,所有的人都投了票,并且他们一致认为,易建联应该作为我们的先发球员。”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