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上赛季MVP脑袋上惊天易扣 阿联让雄鹿球迷沸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布拉德利中心刹那间沸腾了,观众们的喧嚣声仿佛要掀掉这个已有19年历史的老球馆的屋顶,而原因,则是因为一个人在另一个人头上扣了个篮。扣篮在NBA里司空见惯,可主人公一个是备受瞩目的大一新秀易建联,被扣的是上赛季联盟的MVP诺维茨基,这就有得看了。

  在此之前,诺维茨基一直都压制着阿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让雄鹿队的新秀无所适从。从比赛一开始,德国人就连续单打成功,而急于证明自己的阿联前四次出手无一命中。阿联说,“开始的时候我可能有点急了,而他打得比较疯。”

  所以一直到第四节重新上场,阿联的心里一直都憋着一口气。前三节,上赛季MVP一直在向他展示各种得分手段,自己也该秀点东西给他看看。

  当比赛离结束还有4分44秒时,阿联接到里德从外线传来的球,单打机会!全场的观众开始高呼“YI”,阿联稍微靠了靠身后的诺维茨基,然后飞快的一个转身,腾空而起。德国人也没慢多少,跟着就跳了起来,而另一侧协防的迪奥普也扑了过来。阿联可不管那么多,他呲着牙,皱着眉头,狠狠的将球向篮筐里摁了进去。瞬时间,满场“YI”的声音变成了“YEAH”的欢呼,阿联的个人秀彻底点燃了密城人的激情。

  扣完这个球,阿联在篮下屹立了几秒时间,瞪着双眼,像是一种挑衅。“那个球应该比较好看吧,嘿嘿。”赛后的更衣室里,阿联笑着说,“更确切地说,比较涨士气。”而队友莫·威廉姆斯则说:“那个球是比赛的转折点,我喜欢那个球,喜欢易凶狠起来的那股劲。”小牛主教练约翰逊对阿联的这个扣篮则是耿耿于怀,“易的这个扣篮我的确没想到,简直是难以置信,我们总是有这样给对手涨士气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